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女兵司徒慧》明日首播 人性情怀血染湘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07  新浪娱乐
text1 《拯救女兵司徒慧》剧照
text2 司徒慧被成功解救顺利归队

  新浪娱乐讯 大型战争情节剧《拯救女兵司徒慧》于11月26日在湖南全国首播。该剧作为华谊兄弟2010年首部开拍的电视剧,由“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人气直升的青年演员齐奎张纪中御用清纯玉女何琢言,“东方史泰龙范雨林联合主演,并延用荧屏热播剧《中国兄弟连》精良的制作团队。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1949年全国解放前夕,大湘西地区国共两党为了争夺失踪女兵司徒慧而展开一段斗智斗勇的感人故事。

  湘西实地取景 美景尽在剧中

  《拯救女兵司徒慧》获首张景区拍摄通行证进入张家界拍摄,剧组将“零污染”进行到底,拍摄期间消防车随行以防万一,还特派监督员保证拍摄顺利进行,环境保护的效果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拍摄期间,全组上下都十分注意对周围环境的保护,完成在张家界的拍摄工作后,环保意识贯彻到每一个人,在拍摄场地上不留一个烟头,不乱丢一个饮料瓶,用餐所产生的垃圾也在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后得到了很好的回收。全组人员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着已经为数不多的美景,并将其在电视作品中得以很好的展现。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震撼人心的剧情,也可以看到张家界、芙蓉镇和凤凰古城等人文景区的秀丽风光,无疑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心灵和眼球双重享受的电视剧作品。

  挑战经典 堪称国版《拯救大兵瑞恩》

  《拯救女兵司徒慧》带着崇高的立意、逼真的战争场面、发人深省的思想,由一个营救任务展开,同样呈现了乱世中不同人的生存状态,同样阐述什么是军人的职责,同样思考战争年代人生命的意义。但它又不同,它不仅仅讲述一个营救任务,它还要铲除各种阻碍势力,为大军整肃湘西扫清道路,维护一方百姓平安。战士不仅要与国民党营救小分队做斗争,还要与湘西土匪斡旋。孤军深入,没有后援,弹尽粮绝,甚至要委身敌营。

  《拯救女兵司徒慧》在获得奥斯卡五项大奖经典影片《拯救大兵瑞恩》的基础上,更着重强调不同信仰的军人在面对战争时,人性的彰显以及对生命价值的思考。人性之爱在战争之恶的背景下的显得非常脆弱和无力。但是,在那个年代,只因选择的阵营不同,结局才会不同,实际上大家都是优秀的中国人。(文/图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