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满秋》剧组 颜丙燕每天都得狂飙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2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励志电视剧《满秋》正在大连热拍,该剧由因《媳妇的美好时代》一炮走红的当红艺人李坤霖和金鸡影后颜丙燕主演,两人其实在生活中本就是好朋友,这次终于在荧屏上做了一回“生死夫妻”。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州的片场探班,正赶上颜丙燕的一场哭戏。虽然演哭戏手到擒来,但颜丙燕还是告诉记者:“哭戏太累啊,每一集都要我哭。 ”

  这一年,荧屏上火爆的家庭伦理剧、偶像励志剧都有李坤霖的身影。从《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杨一凡到《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李文华,再到《美丽人生》中的倪刚,李坤霖的好男人形象简直成了2010年女性的择偶标准。这次牵手颜丙燕出演励志剧《满秋》,剧中两人都是离异,带着一颗受伤的心为了孩子和事业奋斗,在共同的困难和压力中,算是患难见真情。“在剧中我向满秋(颜丙燕)展开了马拉松式的爱情,苦苦追了她10多年。 ”李坤霖说。

  正是这种剧情的牵引,也让《满秋》变成了一部励志苦情大戏。编剧卜可告诉记者,《满秋》的故事大纲写了三万多字,“写作的时候我多次忍不住哭出来,最初曾写了一个故事大纲卖掉了,后来我又买了回来,我舍不得《满秋》。 ”

  编剧和导演对满秋这个角色如此浓墨重彩地刻画,也让扮演者、金鸡影后颜丙燕感觉疲惫不堪。记者探班时,颜丙燕拍摄的是一场闯入教育局办公楼要去见丈夫李坤霖的戏份。办公区不允许外人随便进入,颜丙燕自然被门卫阻拦了下来。眼见寻夫无门,颜丙燕急得哭了起来。虽然戏份不多,但颜丙燕拍哭戏还是手到擒来,一瞬间流出了眼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颜丙燕透露这是她首次接演苦情角色:“虽然这是一部励志题材的作品,但是这个人物命运的坎坷和悲苦也是首屈一指的。拍戏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我感觉从我进剧组的第一天就开始拍哭戏,后来发现每一集里都得哭,有时候哭到两只眼睛都肿起来了。 ”

  前不久,颜丙燕还获得了华鼎奖“百姓最喜爱的20位电视剧明星”奖项。谈到这次获奖,颜丙燕又延续着一贯的低调,她说演员之所以能够拿奖,完全是因为观众喜欢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其实和我自己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一个成功角色的塑造和整个剧组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 记者齐书勤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