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炳琨《黄金密码》敬业演出 一场戏吃十个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5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曹炳琨剧照
text2 《黄金密码》剧照

  新浪娱乐讯 年度谍战大戏《黄金密码》目前正在横店火热拍摄。该剧由曹炳琨、张桐高露、李洪涛等众多演技派明星领衔主演。剧中,曹炳琨出演一名沉稳老练的国民党调查科科长,紧张激烈的剧情让曹炳琨演绎起来十分过瘾,其中一场特殊的吃馒头戏份,更令其体会深刻。

  《黄金密码》被称作谍战剧集的巅峰之作,讲述了白色恐怖时期,国共两党在上海滩谍报战线上上演了一出激流暗涌的生死交锋。曾在经典大剧《潜伏》中表现出色,并一举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的青年演员曹炳琨,此次在《黄金密码》中出演男主角段峰,是一个为人冷静、足智多谋、暗藏杀机的角色,而这种亦正亦邪的感觉让曹炳琨演起来十分过瘾。随着拍摄的深入,一场又一场的精彩重头戏连番上演,而曹炳琨的表演也是越来越精彩,其表现得到了导演的高度肯定。在拍摄现场,曹炳琨的认真和敬业令工作人员印象深刻,其中一场特殊的吃馒头戏更令曹炳琨难忘。

  在剧中,曹炳琨饰演的段峰和另一个男主人公关系极为微妙,一次激烈的较量之后,段峰的这位朋友遭遇不测,大家都以为其身亡,并为他立碑。而作为朋友的曹炳琨却知悉一切,在大家一起去上坟时,段峰竟拿起了作为祭品的馒头大嚼起来,让周围的人大吃一惊。为了充分显示人物性格,体现这场内心戏的巨大张力,曹炳琨嚼起馒头来也是相当投入。业内人都知道,每一场戏都要进行远景、近景、特写等多角度拍摄,每重新拍一次,曹炳琨都得拿一个新的馒头大嚼特嚼,几遍下来,曹炳琨的胃已经吃不消了。不过他却什么都没有说,下个镜头一开拍,他就又拿起一个新的馒头若无其事地大嚼起来。最终为拍好这场戏,曹炳琨连吃了十个馒头,这番和馒头的亲密接触让曹炳琨在微薄大呼“我恨馒头”。不过,他这种敬业的精神却得到了全组上下的一致称赞。

  在《黄金密码》拍摄期间,曹炳琨还返回北京为他主演的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进行了配音。在这部大戏中,曹炳琨和杜淳马伊琍董璇联袂上演了精彩戏份,目前该剧开播在即,相信会成为曹炳琨继《潜伏》之后的又一次精彩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