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解密间谍档案 首现“睡眠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55  新浪娱乐
text1 石清泽在关键时刻锁定间谍组织关键人物

  新浪娱乐讯 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0年重金打造的超级现代谍战戏《谍变》即将“现身”荧屏,该剧由素有“警察专业户”之称的王学兵车永莉任重李修蒙、王文娜等重量级明星联袂主演,全面展现了最真实的国家安全战线,上演了一幕幕隐蔽战线上惊心动魄的较量,更是在国内电视剧中首次展现了“睡眠杀手”这一现代真实谍战手段。 视频:电视剧《谍变》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睡眠杀手”不是虚构,提到“睡眠杀手”这个关键词,我们立刻会想起刚刚发生的美俄间谍案,11月12日,在莫斯科发行量巨大的报纸《生意人报》在其一篇长篇报道中表示,俄罗斯10人间谍网被破获,但这10名在美间谍,几乎都处于“睡眠状态”,也就是还没有执行过一项任务,他们中间很多人从2000年开始就已经使用盗用的身份住到了美国。由此可以看出“睡眠杀手”也可以称为“睡眠间谍”,一般都用假身份混入他国,与普通人无异,一旦通过某一程序启动,他们就将露出杀手的面目。

  历史上最有名、最神秘的“睡眠杀手”之一当属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美女特工佩妮洛普,先是在1975年被派往德国,当了3年的“睡眠杀手”,直到1978年,佩妮洛普才终于脱离“睡眠状态”,接到了她一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暗杀任务。佩妮洛普参与暗杀了“法塔赫”安全局长阿里?哈森?萨拉马,以色列认为萨拉马是慕尼黑奥运会惨案的首席策划师,任务完成后,佩妮洛普便消失了,其下落至今是一个谜。

  该剧新锐导演巩固爆料说《谍变》中有这样一位角色,拥有高学历、高智商,和剧中其他人物关系密切,不断运用个人魅力靠近他人的内心,但却是一直处于“睡眠状态”的间谍杀手。


电视剧《谍变》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