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辛亥革命》探班 马少骅演深刻版孙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5: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张黎执导的电影《辛亥革命》正在热拍,电视剧《辛亥革命》也已开机拍摄。11月25日,新浪娱乐前往位于天津原开滦矿务局大楼的拍摄现场探班,马少骅出演孙中山,袁世凯则由张秋歌扮演。马少骅被称为长得最像孙中山的演员,他表示这是他出演的孙中山中最深刻的一个版本,“以前只是皮毛,这次触及到了他的内心。”

  马少骅再演孙中山 透露曾错失《十月围城》

  《辛亥革命》中的孙中山由马少骅扮演,虽然曾多次扮演孙中山,但是马少骅表示这次演起来还是很有新鲜感,“这部戏表现了以前很少涉及的历史阶段,比如中华民国刚成立的时候,孙中山怎么去向外国筹款。”马少骅坦言,以前演的孙中山并没有全面揭示他的思想,只是一些皮毛,而这次触及到了他的内心,“他一辈子都很苦恼,很伤心,当时国家是内外交困,他的命运也是内外交困。”

  马少骅被称为长得最像孙中山的演员,他透露,《十月围城》刚刚开始筹备的时候陈可辛曾想邀请他出演孙中山,但是由于剧组方面的原因耽误了两年,最终他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我跟张涵予《建党伟业》剧组碰面了,他跟我说一看到你就知道,你就是孙中山。”

  近年来,影视作品中已经淡化了“特型演员”的概念,并不执着于外形的绝对相像,对此,马少骅表示在他看来,表演大家都很熟悉的历史人物,“像”还是第一位的,“‘像’是基础,这样我的内心才有自信。但是‘像’只是外表,还要‘是’,也就是内心要接近,这两点都做到了才是棒。”

  张秋歌出演袁世凯 镶金总统服造价不菲

  和“孙中山”一身低调的黑色长大衣相比,“袁世凯”的服装可以用华贵来形容。扮演袁世凯的张秋歌告诉媒体,在《辛亥革命》这部戏里,袁世凯的衣服有60多套,光头套就有6个,特别是那套蓝色的总统服,是根据当年袁世凯的衣服1:1复制的,“帽子上、袖子上的这些花纹都是手工绣的,肩上的穗以前都是用线,这个是用金丝编的,特意到印度做的。”据透露,光这套总统服造价就高达一万多元,“特别沉,亏得我膀大腰圆。不过穿上了之后,感觉我就是袁世凯。”

  张秋歌此前曾扮演过许世友、彭德怀等开国将军,“都是正面人物,这次让我演袁世凯一开始还有点接受不了。”为了演好袁世凯,张秋歌特意到河南项城袁世凯老家探访,并向研究袁世凯的专家学者取经,“我想胖一些,什么都吃,可是死活都胖不了。熬心血熬的,跟自个儿较劲,创作大人物我都诚惶诚恐。” 柯璐/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