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叫板纯爱 吴秀波海清再携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40  新浪娱乐
text1 《请你原谅我》吴秀波剧照
text2 《请你原谅我》海清和吴秀波剧照
text3 《请你原谅我》董洁和吴秀波剧照
text4 《请你原谅我》吴越和吴秀波剧照

  新浪娱乐讯 告别了热播的《黎明之前》《追捕》,“大器晚成”的吴秀波和“媳妇专业户”海清俨然成了荧屏的“黄金搭档”,在金牌编剧徐兵、情感大戏导演徐惠宁联合打造的电视剧《请你原谅我》中,两人第三次联袂出演,剧情不仅涉及到“文革后时代”的爱情,还叫板“纯爱”,上演了三男三女的错综复杂恋情。

  吴秀波海清三度携手

  继《黎明之前》和《追捕》之后,海清与吴秀波第三次携手合作,大有打造新一代荧屏“黄金搭档”的架势。相比于“大器晚成”的吴秀波,“媳妇专业户”海清一路走来颇为顺畅,从《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遥遥直奔国内电视剧一线地位,成名的海清一点架子也没有,和吴秀波戏里戏外合作默契。

  而据悉,在完成《请你原谅我》拍摄之后,吴秀波和海清将继续搭档出演《蜗居》编剧六六的新作《心术》,因为两人有共同的经纪人,两人合作就是经纪人的“捆绑销售”的结果。“海清是气场很大的演员,像犀牛一样有力量,表达直接。拍戏能遇到好演员是很开心的事情,如果彼此又熟悉的话,感觉就特别好了”,吴秀波丝毫不吝对海清的赞赏。

  《请你原谅我》疑编剧自传史 叫板“纯爱”

  电视剧《请你原谅我》以“徐天”的恋爱史和成长史为主线,这部讲述上世纪80年代经历恢复高考后一群年轻人的爱情故事,被导演形容为发生在纯真年代的“非纯爱爱情”。“这是三个男人与三个女人之间的爱情成长故事,三个女人分别代表了感性、理性和现实生活,而男主人公最终的选择,也是爱情向生活妥协的一个过程。”同样发生在文革后期,相比较《山楂树之恋》的“纯爱”主题,《请你原谅我》刚更接近生活真实。导演刘惠宁则坦言自己是电视导演,而电视剧就需要摒弃一些过于“飘浮”的东西。“老百姓爱看什么?爱看的是真实的生活,是希望从作品中找到生活的共鸣,所以我觉得作为导演没必要玩那些概念,拍出一部老百姓喜欢的剧,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请你原谅我》是编剧徐兵以真人真事为原型改编而成,剧中主人公姓名都暗含了真人真事的夙命,“徐天”乃徐兵生活中儿子的名字,而“吴睛”暗含“无情无义”之意,“梅果”刚代表“没有结果”,由此分析,《请你原谅我》疑似编剧的自传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