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晨《西厢记》为爱痴狂 成典型古装情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46  新浪娱乐
text1 张晓晨
text2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路奇执导的古典爱情名著《西厢记》正在西安如火如荼的拍摄中,内地实力派偶像男星张晓晨在剧中出演第一男主角“张生”。随着近日张晓晨多款剧照曝光,观众对该剧的关注度也持续飙升。据《西厢记》剧组透露,张晓晨在剧中此次呈现出来的这一版“张生”将有望成为荧屏上的一名“古装情圣”。

  此番《西厢记》首次以长篇电视剧的形式进行拍摄,据介绍,《西厢记》与《红楼梦》相比,其爱情的分量更偏重一些,故事将以崔莺莺、张生、红娘与老夫人为基本矛盾,由性格冲突推进剧情,刻画人物。作为剧中的男一号,也是最能表现《西厢记》经久不衰爱情主题的着力刻画点,张晓晨将自己对爱情的理解和情怀充分融入到了角色当中。剧中张生是典型的“为爱痴狂”的人物,从第一眼看到崔莺莺后,他从没半刻改变对伊人的情意,他对爱情的专一、执着乃至痴迷,为了接近佳人,他附斋追荐亡父,祷词却是希望“早成就了幽期密约”。这种对情爱的执念,令他不但月下吟诗,更在危难时写信退贼。

  与一般表现爱情主题的电视剧不同,张晓晨更是重视表现人物古朴浪漫的情怀。他也自言为了更能表现原著中人物所传达出来的古典气质,每日除了仔细研读剧本,还做大量的功课,每日朗读背诵唐诗宋词,通过提升个人的文学修养力图赋予角色更多文艺气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