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丹演完“作女”又“恨嫁” 向往爱情欲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53  新闻晨报
text1 朱丹在剧中

  晨报记者 曾玉

  浙江卫视全新节目版块“爱在中国蓝”,虽然开播才两周,关注却不小,《婚姻保卫战》和《爱情连连看》两档节目的收视率不断攀升。名嘴朱丹以“睡衣作女”形象出镜,更是惹来争议,朱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羡慕朱谷丽这样的平凡小女人,很向往平凡的爱情生活,以致工作伙伴都忙着给她介绍男朋友。

  睡衣出镜演作女

  朱丹给人的形象素来时尚靓丽,但在《婚姻保卫战》前短片《戴高乐爱朱谷丽》中,她穿着一身毫无个性的睡衣,头上还扎一个傻傻的蝴蝶结,让人大跌眼镜。支持她的人认为,这部短片让他们看到了朱丹的另一面,更加平实、可爱;抨击的人则认为她在自毁形象。“因为戏分都在床上,所以让朱丹和戴军都穿了睡衣,我们设计戴军比较怕老婆,朱丹很作;短片只有两三分钟,个性必须突出。”制片人蒋敏昊解释道,“朱丹也没觉得这对自己形象有伤害,拍得很高兴。”

  事实上,朱丹本人对于短片引发这么大的争议也没想到,她表示,当初接到这个短片任务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我觉得蛮好玩的。朱谷丽集合了所有女生的坏毛病——任性、霸道、奢侈,很爱戴高乐,却总耍小性子,发嗲,偶尔还发个小脾气。时尚控,对老公抠门对自己大方,花钱大手大脚,一切名牌东西都爱。反正就挺作一女生。”

  向往爱情欲平淡

  演过几期之后,朱丹开始羡慕这样一个“作女”了,因为这个女生在朱丹看来,非常真实,“只有当工作和生活不是很紧密时,她才有时间去‘作’”。朱丹觉得这是很多现代人做不到的,尤其是她目前做不到。所以,朱谷丽的生活,朱丹相当喜欢。她还称,如果几年前让她来演这个人物,她一定演不来:“那时候觉得这种女生很平凡,为了工作冲冲冲,我都没法想象夫妻之间的那种浪漫到底是什么,好像也从来没想过说‘我爱你’,不懂经营爱情。”

  但现在,朱丹说她懂了,向往的就是朱谷丽这种买菜烧饭的日子——也许在和宋柯轰轰烈烈的爱情失败之后,朱丹领悟到了更多生活的真谛。所以,她现在最想的,就是把自己嫁出去,过着像朱谷丽一样平常小女人的日子。据戴军介绍,录节目的时候,每当小夫妻们秀恩爱,朱丹就可能会落泪,满脸恨嫁的表情,现在,大家都张罗着给她介绍男朋友。

  不过,主持《婚姻保卫战》,朱丹觉得自己其实是个“失败案例”,并表示正在从这个节目中汲取营养,“这么多年来,我的经验是‘欲速则不达’,一个人的时候不如耐心等待,等到真正两个人的时候,一个人的生活就没了。我现在想要的只是回归平淡生活,不要那么多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