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巍子借《铁梨花》再火一把:我拒绝“父子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9: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任磊磊

    凭借电视剧《铁梨花》的精彩表现,巍子获得了“2010最受济南电视观众欢迎的男演员”称号。25日,正在拍摄高群书的新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巍子到济南出席活动,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高片酬是市场说了算

  记者:当时有没有想到《铁梨花》能火?

  巍子:一点也没想到《铁梨花》会这么火,在济南电视台收视率最高达到了14.95%,要知道新闻联播的收视率也才15%。这个戏不仅有中年阶层的人在看,还有许多80后的年轻人也在看,网上的点播率也非常高。这部戏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把江湖、家国、宅门融合在一起,之前很多戏都是单纯地讲江湖、家国、宅门的故事,很少能把这三方面结合得这么好。

  记者:这个角色跟你之前演的角色不太一样,你是怎么把握这个角色的?

  巍子:我之前的角色都比较儒雅,这个角色跟我的性格差距挺大,对我来说是一个颠覆。赵元庚是一个有“狼性”的男人,他性格霸气,很有人格魅力,达到了一个男人的极致。我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去掉了自己身上和角色不相符的地方,尽量往人物身上靠。

  记者:有人说《铁梨花》后你的片酬大涨?

  巍子:片酬不是演员说了算,而是市场说了算。制片方给你高片酬是看中了你能给他们带来高收入。制片方都不傻,不可能随便投钱,还是看中了演员所带来的收益。

  “戏霸”是个误传

  记者:现在接戏的标准有没有改变?

  巍子:那肯定的,《铁梨花》拍得这么好肯定会影响,口味会越来越高,选戏也会越来越挑剔。但是我选戏没有固定模式,不管是什么人物,只要是好的剧本,人物写得丰满,能够打动观众就行。

  记者:有人说你是“戏霸”,经常会抢戏修改台词。

  巍子:“戏霸”绝对是误传,但是我会修改台词,好的戏太少,“注水肉”太多、掺假的太多、粉饰的太多,这也是我现在接戏越来越少的原因。而《铁梨花》这个剧能这么火,也跟现在缺少好本子有一定关系。

  记者:现在在拍什么新戏?

  巍子:高群书导演的“风花雪月”(电影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已经拍了一个月了,我在里面扮演刑警,跟黄晓明还有两个韩国演员演对手戏。

  记者:高群书导演的《西风烈》看过吗?

  巍子:《西风烈》我没有时间看。(记者:票房没有达到预期。)对,票房才六千多万,跟《风声》票房差得挺大,所以这部新片高群书非常努力,《西风烈》给他的打击挺大,他应该也想争口气,毕竟投资方也投了不少钱。

  我不会跟儿子合作

  记者:你儿子主演了《日照重庆》,感觉如何?

  巍子:说实在的,我没有看过这个电影,不是故意不看,而是没有时间,《日照重庆》上映的时候我在拍戏,等到我拍完了,这个片子也下线了。

  记者:还反对儿子进演艺圈吗?会不会合作?

  巍子:我当时反对是因为我压根儿没有从他身上发现任何这方面的细胞,但是没想到,事实证明我看走眼了。人家现在干得很好,而且起点比我还高,所以我觉得很欣慰。我特别讨厌“父子档”、“父女档”,因此,我不会跟儿子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