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凭《铁梨花》济南获奖 感慨角色空前绝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45  新浪娱乐
text1 陈数凭《铁梨花》济南获奖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演员陈数凭“铁梨花”一角获济南地区2010年度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铁梨花》近期在北京、上海等四地卫视连夺收视冠军,打破了当年《金婚》的收视记录,陈数被媒体誉为近年电视荧屏的“收视女王”。领奖时陈数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更表示“铁梨花让自己受益匪浅”

  据悉,虽然本次奖项竞争异常激烈,而业内人士透露,陈数获奖是情理之中,《铁梨花》不仅是一部传统意义上“好看”的电视剧,也具备了所有热播剧必须的收视元素:紧张而集中的戏剧冲突、曲折的情节铺设、煽情的桥段手法、极致的人物命运,而陈数在这部剧中的表现更是堪称惊艳和突破,由她饰演的灵魂人物“铁梨花”的波折命运成为该剧的主要看点。眼下《铁梨花》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四家卫视的黄金时段以收视冠军落幕,其中北京卫视收视点数突破13,超过了当年红极一时的《金婚》。

  在《铁梨花》中陈数出演女一号“铁梨花”,是一个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女中丈夫”角色,陈数也因角色身份在剧中的多次变化呈现出多种造型,角色巨大的年龄跨度充分显示了陈数深厚的表演功力,郭靖宇导演曾在采访中表示,“铁梨花”这个角色除了陈数无人能演。在领奖现场,陈数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回首《铁梨花》的拍摄过程,陈数也是感慨良多“这个角色是空前绝后的,现在让我再去演一遍我肯定坚持不下来。”

  近年陈数在演艺圈中成绩斐然,成为白领女性追逐的新知性偶像,她所领衔主演的话剧《日出》“陈白露”成为一代经典,中国集邮总公司更特别推出邮折《永远的陈白露》。2008年-2009年,陈数主演的传奇大戏《倾城之恋》在全国几轮播出中都持续火爆,更在第四届韩国首尔电视节颁奖礼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在韩国亦引起外媒高度关注。据了解,《铁梨花》之后,年底由陈数主演的电视剧《将军》将接力在全国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