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晨《西厢记》演绎靠内在取胜 称张生真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2:11  新浪娱乐
text1 张晓晨称张生“真男人”
text2 张晓晨《西厢记》演绎靠内在取胜

  新浪娱乐讯 新版《西厢记》在西安拍摄正酣,这次全新改编近30集的电视连续剧尚属首次,在香港知名编剧陈宝华的指导下,编剧们几易其稿,在追求原著对爱情执著的基调上,提升出“纯爱、纯情、纯粹”的审美定位,演员选择方面则启用张晓晨(饰演张生)、周奇奇(饰演崔莺莺)、邓家佳等知名且具有国际市场的新生代演员,以纯情的青春面孔来唤起观众对真爱的向往。

  张晓晨此次挑大梁出演《西厢记》第一男主角张生,被导演路奇赋予极大希望的张晓晨,此次对角色的用心程度超越以往所有作品。张晓晨对记者透露,在开拍之前导演曾经对自己提出了“用心灵演戏”的要求,在大量阅读读本并揣摩原著之后,张晓晨对张生这个人物做出了自己的解读,认为他身上有着“书剑飘零”的感觉,是一个潇洒、爽朗的人,虽是书生却带有一种侠义的感觉。同时,他认为外界一向关注自己的焦点往往在俊朗的外型上,而这一次自己要靠内在取胜。为了确保自己的演绎忠于原著,张晓晨苦心钻研,每天熟读台词数十遍、并在剧组专聘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弹奏古琴、书画等,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再加上他本人对自己要求严格,表演精益求精,手投足间都有古代文人的风骨。

  与以往张生在观众心中羸弱的书生形象不同,张晓晨认为编剧陈宝华操刀的新版《西厢记》中的张生自幼闯荡江湖,身上有一半书生不具备的潇洒、侠义、不羁的性格特点,同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神、表情等细节的琢磨,给张生赋予一个敢爱敢恨“真男人”的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