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晶《知青》重走下乡路 从黑河到陕北一路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5:08  新浪娱乐
text1 傅晶《知青》
text2 知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影视制作中心投资制作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知青》讲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知青运动,真实地再现了那一群人的难忘历程。青年演员傅晶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周萍,一个出身资本家的女知青。正是出身的问题,让她在这场运动中经受了更多的考验,也得到了更多的收获。傅晶也随着剧情深入,从黑河到陕北体现到了知青的一路艰辛

  《知青》是著名作家梁晓声时隔五年之后的重磅力作,剧组以北大荒生产建设兵团为背景,深刻的展现了知青在北大荒的漫长的成长岁月。从开始的激情四射到后来对未来的茫然,真实地再现了知青在岁月中经受的历练与考验。傅晶饰演的周萍从一个资本家的女儿,到最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兵团战士,更是一代人精神的集体缩影。

  剧组为了真实再现原貌,特意将场景设在知青下过乡的黑龙江农场和陕北农村。傅晶也随着剧组亲自到了这两个地方,看到了当年知青呆过的地方。黑河现在已经建设成一个边境城市,但是知青的痕迹仍在,说起知青,城中的老人们都依稀记得那群张扬的学生们。而在陕北,依然的黄土地,依然的深沟万壑。凛冽的寒风在大山中越发刺骨,傅晶站在山间感受到了完全不同的沧凉与宏伟。

  谈到这次拍摄《知青》,其辛苦可见一斑。不只是要在东北和陕北实地取景,剧组更在农场开垦了一片农田,大家在拍摄收割的戏是是亲身下地割麦子,所有的场景和动作都是完全真实再现。现在已经入冬,剧组和所有主创磨拳霍霍,准备开始一场与雪有关的大决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