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谈《爱在苍茫大地》:我偏爱主旋律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7:55  新民晚报

  新剧《爱在苍茫大地》12月6日将登陆山东、辽宁、吉林、河南四家卫视。李幼斌在京接受媒体专访时,对高片酬、现任妻子史兰芽、儿子进不进演艺圈等敏感问题避而不答;对于作品则津津乐道,笑言从小就有英雄情结,自己偏爱主旋律电视剧。

  角色跨度三十年

  《爱在苍茫大地》是以“三线建设”为背景,讲述两代“三线人”生活命运的电视剧。说到当初为什么接演该剧时,李幼斌表示:“这部剧虽然是以‘三线’为背景,但没有大篇幅去展现‘三线建设’的艰苦,而是通过人物展现建设者苦中作乐、乐观向上的精神。我接戏一直比较谨慎,这次演是因为剧本好,通过几家人的关系来展现幽默、诙谐的故事,剧中的角色是以前没有演过的。”在剧里,李幼斌的角色从30多岁开始演起,最后演到60多岁。说到自己在剧中装嫩,李幼斌坦诚地表示,演30多岁的时候还是有点吃力,“岁数不行了,40岁还能装一装。往上演行,70岁也行,再往下演就不行了。”

  不怕被人说“定型”

  在长达2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李幼斌演过黑帮老大、医生、军人、官员、两弹元勋、警察、商界巨子等大量角色,但观众最认可的还是《闯关东》里的朱开山和《亮剑》里的李云龙。李幼斌说:“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不会设计自己去接一个怎样的角色。这两个角色并不是我刻意去找的,只是在特殊的历史中,我们承担了特殊的责任而已,这才是真正的主旋律作品,好看而且有民族精神。”

  李幼斌曾说过,他不太适合演言情剧,他更偏爱有严肃结尾,并带有爱国主义色彩的作品,这是他骨子里的英雄情结,但从另一个角度说,他的演艺生涯似乎也被定型。李幼斌说:“我们这一代人小时候都有英雄情结,雷锋、黄继光、邱少云对我影响很大。演这类角色,我不怕别人说被定型。”他认真地说,“我一直觉得应该拍一些有利于这个国家、有利于这个民族的作品,而不是去拍一些投机取巧的作品。美国人经常在影视剧中弘扬自己国家的精神,我们中国人为什么就不能在影视剧中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呢?主旋律的提法是被有些人误读了,戏好看就行。” 

  驻京记者 孙佳音    

  (本报北京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