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一平“投笔从戎” 演《血战到底》文武双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2:05  新浪娱乐
text1 《川军团血战到底》剧照1
text2 《川军团血战到底》剧照2
text3 《川军团血战到底》剧照3

  新浪娱乐讯 继《旗舰》、《洪湖赤卫队》、《兵峰》后,贾一平又一军事力作《川军团血战到底》,目前正在河北怀来天漠影视基地紧张拍摄。这是一部带有揭秘性质的军事题材剧,贾一平在剧中饰演的李德明是一个年轻气盛的少爷排长,国难当头,他投笔从戎,不爱笔杆爱枪杆,与陶泽如饰演的兵痞老大孙和,携手在抗日战争这个特殊舞台上,与日军展开殊死较量,从而上演了一幕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史诗。

  剧中,贾一平饰演的李德明是成都一位大盐商的庶出少爷,由于母亲出身贫寒,性情温良,他在妻妾成群,勾心斗角的封建大家庭里颇受排挤和欺辱,为了报复和对抗年长自己十岁同父异母的哥哥,李德明溜到镇上的武馆偷师学艺,竟也照猫画虎练出了一手好剑法。后来抗日战争爆发,有着尚武精神和报国血性的李德明,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父亲为他安排好的锦绣前程,投笔从戎,与一群江湖气息浓厚的兵痞共同加入了保家卫国的行列,他们在出生入死屡建奇功的战火历练中,友情与冲突交织相融,最后成为了一对生死兄弟。

  外形俊朗,书生气十足的贾一平曾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军官,在央视热播剧《旗舰》中饰演的郑远海一角更是深入人心,一个血气方刚、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学毕业生历经磨难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旗舰舰长,与此次出演《川军团》中的军官李德明有着如出一辙的相似经历,按理说演起来应该是轻车熟路,得心应手,但贾一平却坦言这个军官不好当,“一个是和平年代,一个是战争年代,他们的生活环境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差别很大, 这次出演《川军团血战到底》压力其实挺大的,李德明这个角色极具挑战性,他的心历路程比郑远海更复杂。你想啊,一个酷爱干净,举手投足间少爷气质十足的富家子弟,突然间进入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还要与一群江湖气息浓的兵痞流氓一起生活,一方面要承担领导责任,身先士卒,与日军生死搏斗,另一方面还要小心应付内部的勾心斗角,以及自己随时会被兵痞习气同化的尴尬!李德明的心理斗争可想而知,演好他的难度的确非常大,不过‘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嘛,我也想通过这部戏,给大家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贾一平!”

  李德明大学毕业投笔从戎是因为国难当头,命运使然,针对当前大学生毕业当兵热的现象,导演李舒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一些大学生毕业就面临着失业,选择当兵一方面能缓解就业压力,另一方面还有助于磨练意志,保家卫国,这是好事。但同时,我也想借《川军团血战到底》这部剧,提醒大学生们不要盲目随众。向往军营,爱枪杆的同时也不要放下笔杆,只有枪杆笔杆一起抓,和李德明一样文武全才,才能满足国家未来知识化,现代化军队建设的需要,才能体现最大的人生价值!”(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