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立新不惧年龄演知青 坦言“扮嫩”很容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5:15  新浪娱乐
text1 杨立新在央视大戏《生死依托 》中扮演一个医院院长

  新浪娱乐讯 一部以农村医疗改革为主线的情感大戏,央视巨作《生死依托》力邀著名实力派演员杨立新加盟,演绎一个横跨三十年的角色。剧中,他将既有知识青年的“青涩”,又有中年院长的“稳健”。

  从早期的《我爱我家》,到近期的《唐山大地震》,杨立新塑造了很多令观众熟悉的形象,他演技清新,为人低调。他说,现在自己一年也演好几部戏,还演好几部话剧,像每年《茶馆》、《雷雨》这些经典话剧都会上演。说到这次在《生死依托》中有一段需要演一个知青,杨立新打趣的表示,这是有前史的,因为在自己生活的周围,有些朋友,他们当年就经历过上山下乡,但自己因为一些原因,并没有这一经历,所以这次算是“弥补”吧。

  多年来,杨立新演了大大小小不少的角色,很多角色的扮演对于他来说几乎没有什么难度,他说,演戏已是生活的一部分。这次他在剧中有部分的戏是要演一个年轻的知青,在谈到自己如何以现在的年龄去演一个年轻的知识青年时,杨立新倒是显得很坦然,他表示,年龄问题自己是没有办法去克服的,但事实上年岁大的演年轻的反而会比较好演,年岁小的演年龄大的反而不好演。因为年纪大的年轻过,年轻的没有老过,这就要考验演员的技术问题了。而一部电视剧时间的跨度,有的是一年的跨度,有的是一天的跨度,演员有没有这么大的张力,一系列尖锐的矛盾拖成了几十年,从青年演到中年再到老,这主要还是跟故事情况有关。且在剧中就怕货比货,而和他演对手戏的都不是年轻人,主要是和迟志强、李颖等演对手戏,说到这里杨立新还表示,他相信观众都会知道这并不是纪录片,所以并没有太担心。

  同时,杨立新也表示,这部电视剧中,当地农民在医疗改革的机制下,剧中每个人物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每个人物也有着不一样的前史,所以这里面的每个人物都是有着独一无二性的。不仅演戏、演话剧,杨立新私底下还特别爱看书,但他表示读书范围比较广,有时候在拍戏的时候也会有用,比如剧中的很多细节并不符合生活常识,有些地方可改动,这些时候都能派上用场,所以演员要博一点,多吸收知识,是有好处的。

  无论是演戏还是演话剧,杨立新都兢兢业业的在努力着,而他也曾经在《霸王别姬》里为张国荣配过音,非常成功。这次他在医改大戏《生死依托》中扮演一个在青年时期经历过上山下乡,及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中年时成为一个稳健成熟的医院院长,无论是扮相还是其他方面,都颇具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