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锄奸》收视第一 制片曾放言“第二就是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锄奸》目前正在BTV-4播出,制片人吴军开播前曾放言:“如果这部戏的收视率只得了第二,那就算是失败。”如今,该剧的收视暂列北京地区第一,剧中对于汉奸亦有“人性”的展现也是最大看点。

  该剧由杜淳于荣光联袂主演,讲述了一对兄弟在抗日战争期间因信仰不同而选择了不同的革命阵营,不得不面临着亲人之间的对决。该剧在展示英雄形象的同时,也为观众们呈现了林振海这个与众不同的“汉奸”形象。编剧石钟山表示,“林振海做汉奸不是偶然,他有自己的无奈。其实汉奸也有父亲母亲,也有七情六欲。在日本人来后,迫于生存的压力和约束关系,他不得不去从事‘汉奸’这个工作来度过生活中的艰难时刻。”

  吴军认为,“英雄身上有缺点大家都会认同,而《锄奸》恰好是一个相反的想法,汉奸作为反派角色,他也有人性的一面,并不是处处都十恶不赦,只不过这种人性是狭义的人性,他违背了民族大义而成为历史的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