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戚迹《西厢记》中迸发潜能 圆男孩英雄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8:04  新浪娱乐
text1 戚迹出演白马将军
text2 戚迹在剧中的古装扮相
text3 杜确(戚迹饰)与红娘(邓家佳饰)

  新浪娱乐讯 刚刚参加完电视剧《西厢记》拍摄的戚迹看上去还是充满了古代气息,在这部由古代经典爱情大戏改编的剧中,戚迹扮演白马将军杜确——一个友情至上的侠士。演一个统领三军、叱咤风云的将军应该能圆男孩子的英雄梦,而戚迹说,他在尽量将这个英雄式的人物还原成普通人。

  甫一看到剧本,展现在戚迹眼前的是一个标准的古代军人——为国尽忠、为友尽力,不惜牺牲自己。如何将这个常规的充满英雄情结的人演出彩来?戚迹想到的是打破传统表现方法,让英雄不只是英雄,首先是个人,把英雄的情感真实地体现出来,并且让观众认同。在表演的时候,戚迹留意细节,按他的话说,“我会去尝试反着来”,当英雄该哭的时候,让他笑,英雄该笑的时候,让他哭,如此种种,戚迹想了不少办法。结果是,导演很惊奇,这个角色被戚迹赋予了更多内容,是《西厢记》拍摄中意外的收获。

  在进剧组之前,对接不接手这个古代将军,戚迹其实是再三衡量,古装戏因扮相不容易让观众记住,古代人的言谈举止更模式化,不像现代戏有太大的发挥空间,再加上之前已经演过三部古装戏。虽然有过犹豫,但经典作品的魅力还是征服了戚迹,他克服了档期等困难,争取到了这个角色。

  戚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学中有已经成名的王珞丹黄圣依,跟同学们一样,戚迹还在为理想奋斗——当个好演员。拍戏几年,戚迹觉着已经过了刚拍戏的浮躁期,现在能沉下来,细心去体会角色,沉浸于角色,达到忘我状态。“演戏如同其它艺术创作,每当我完成一个角色,从角色中抽离出来时,会有被掏空的感觉,成熟就是在此时你要学会积极的调整,再去学习,充实自己,为下一个角色做准备。”戚迹觉着自己现在充满了敬畏感,演的戏越多,越能感受到演艺艺术的吸引力,同时体会到要学习得东西是那么多,需要演员去倾注一生。

  善良、真诚、朴实、传统、时尚、乐观,这是戚迹对自己的评价,几个看似矛盾的个性在他身上相处和谐。戚迹认为,成熟的过程也是自我发现的过程,原来认为自己是绝对理性的人,现在拍戏多了,发现感性的情绪越来越多,大有盖过理性的势头,有时一段文字、一场电影都会碰触到自己。而乐观的个性能让自己去面对坎坷,体验更多的经历。演戏在戚迹眼里,已是事业而非一项工作,“也许我要演一辈子戏,经历如同财富”。

  《西厢记》中,戚迹赋予了角色真情,而角色也给了他回报,这段拍摄,让他体会到未曾体会过的潜能,“这是特定环境下迸发出的状态,我会把这种体验记住,以后还可以借鉴。”戚迹同观众一样,对《西厢记》充满期待,观众在等待一部经典作品的再现,戚迹期待这是他演艺道路上坚实的一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