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世玉》横店杀青 杨子首演功夫片压力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22:58  新浪娱乐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拍摄,功夫喜剧《盖世英雄方世玉》今天(1日)在横店正式杀青。剧中杨子出演方世玉,对于这个英雄人物,杨子格外喜欢,他说:“《天仙配》中的杨子就是在演戏,但这个剧中的杨子更想是生活中的我,放荡不羁,活泼好动。”

视频:《方世玉》横店杀青 杨子演功夫片压力大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杨子首度主演功夫片

  1993年,李连杰在成功铨释了武学宗师黄飞鸿这一经典银幕形象之后,重磅推出电影《功夫皇帝方世玉》,一时间全国掀起一股“方世玉”热潮。李连杰版方世玉“聪明调皮、爱憎分明”的经典形象,深深的烙印在了观众心中。功夫喜剧《盖世英雄方世玉》可以说是一部向经典致敬的电视剧,方世玉的扮演者杨子表示,尽管经典已无法复制,但是新版方世玉在剧上的突破,众多搞笑元素创意十足。

  首次主演功夫片,杨子透露,他既兴奋又紧张。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开拍前三个月,他特地请来“南拳”教练进行一对一的动作指导。尽管如此,他在开拍的前几天,仍有“找不到北”的感觉。杨子说,出演新版《方世玉》,导演要求他“戏外是常人,戏中是疯子”,这种戏里戏外的巨大反差和冲突感,一度让他感到困惑,甚至一度纠结到有辞演的念头出现,但一个“动作”让他找到了自信。

  在以往的动作剧中,几乎每个明星饰演的“英雄人物”,都有自己的招牌动作,比如李连杰版《方世玉》的“江山美人”。 《盖世英雄方世玉》也不例外,“南拳一指定江山”将成为杨子版方世玉的招牌动作,而这个动作的得来完全是一个意外收获。杨子介绍说,“南拳一指”的动作集力量、美观、难学于一体,当初杨子为了学好与定位这个动作,在开机前几乎每天练到手抽筋,到最后,每逢有武术指导跟他走戏时,杨子都会条件反射做出一个固定的招式。

  群星云集《方世玉》

  这部戏除了杨子之外,还集结了元秋、释小龙、吕良伟洪金宝于荣光和申军谊等一大批“武打戏”前辈和实力派演员。论演戏的年头和资历,都在杨子之上;对这么多圈内的前辈和好友甘当“绿叶”,杨子自叹拍摄压力非常的大,连拍摄过程中“想偷懒”的念头都不敢有。

  剧中,元秋饰演“方世玉”的母亲“苗翠花”。这是她与杨子第一次合作拍摄古装片,戏里是母子,戏外又因两人性格颇为豪爽开朗,且都幽默有加,倒成了关系融洽、无话不谈的“姐弟”,在片场只要有他们的对手戏,全组上下就会笑声不断。

  方世玉的好哥们洪熙官这次由释小龙出演。在拍摄时,释小龙和杨子的配合十分默契,戏中从不打不相识到成为关系最铁的好兄弟,两人在剧中一起经历了颇多,一起打抱不平、一起经历挫折,而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在戏外两人关系也非常不错,可以说戏里戏外皆兄弟。王少文/文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