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上演欲擒故纵 王学兵解密石清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5:11  新浪娱乐
text1 王学兵饰演石清泽

  新浪娱乐讯 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时尚谍战大戏《谍变》作为当代谍战题材电视剧,上演了一场“隐形战争”,所有斗争都变得无声无息,大雨无痕惊雷无声,人物和事件也更加扑朔迷离、难辨真假。当代谍战更注重摧毁对手的意志而不是对手的身体,因此在《谍变》中斗争双方更突出的是心理博弈,高智商的较量和高科技的对抗。作为编剧和导演不但要精心设计剧情,展现国安战士和间谍组织斗智斗勇,还要时刻留意和观众斗心眼。

  王学兵在《谍变》中塑造的角色滨海市国家安全局侦查处处长石清泽经常被间谍耍得团团转,难免会让观众觉得又傻又笨,有时甚至会产生质疑:国安战士怎么会这样?太假了吧?难道是剧本中的一大败笔?

  如果您看《谍变》的时候产生这样的错觉,那说明您也被骗了。王学兵评价石清泽时说:“石清泽这个人超级聪明,想法会比别人超前很多步,只要他发现周围的人有问题,立马就开始演,开始装蒜。他会表现得很崩溃,让对方看到他被折腾、被折磨的惨状,但这种假象既是为了蒙蔽别人,也是要让别人相信他被蒙蔽了。所以,很多时候观众会认为他太笨,但事后就会意识到他太聪明了,这也是片中智斗的精彩之处。”

  在拍摄中,王学兵曾数次被这位国安战士敏锐的洞察力所折服,不过他也坦言,真正的国安战士并不是神,他们也有笨的时候,甚至比戏里还“惨”,王学兵说:“我听朋友说起国安的战士,有些事听起来特别有戏剧性,但确实是事实。比如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会被警察抓,又不能及时表明身份,所以有的人甚至到最后的生死关头才被确认身份,解救出来。我觉得他们就像生活在夹缝中,特别不容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