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版《西厢记》再现经典 年轻演员用情演绎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1: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古典爱情名著《西厢记》正在拍摄当中,在这部首次被搬上荧屏的经典大戏中,唯美与纯情是所要展现的重要特质,而为演绎出这传世爱情,几位年轻主演用心用情,他们出色的表演和不畏艰苦的态度令人称赞。

  酒亦助戏亦御寒

  崔莺莺和张拱分别由年轻演员周奇奇和张晓晨担任,这两位是因不凡气质和过人的表演被导演路奇相中。在拍摄中,二位演员均与酒解下不解之缘。周奇奇称《西厢记》在人们心中印象太深刻了,作为女一号,她在尽全力担好重责,难免会有压力,因此在拍重场戏时会喝一点酒,让自己放松下来。

  在秦岭的一场戏中,风雪交加,为让张晓晨御寒也为找人物感觉,劝其喝酒,没想到张晓晨不胜酒力,骑在驴上被树枝刮了下来,被剧组传为笑谈。

  在大唐芙蓉园中,一场戏是莺莺为救殉情落水的张生,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工作人员都穿着军大衣,而两位主演衣衫单薄还要在水中拍戏近2个小时,戏毕人上岸,迎接他们的是充满敬意的掌声和取暖的烈酒。

  轻伤不下火线

  戚迹,曾被著名香港导演王晶称为最具潜质的“亚洲新星”,在《西厢记》中他出演了为友情和爱情可两肋插刀的白马将军杜确。在一场戏中,戚迹不小心四根手指都被芦苇划伤,血流不止,草草包扎后继续工作,很快又投入下一场打戏中。

  在一场打戏中,扮演红娘的邓家佳经常被杜确的铠甲和剑柄误伤,她忍痛继续工作,丝毫不影响拍摄进度。最令邓家佳难忘的是拍战场戏时,正赶上秦岭漫天飘起鹅毛大雪,全剧组冒着封山的危险坚持拍摄,演员身着纱服,手早已冻裂,还要演出真情实感,拍摄完成后,已经入戏的邓家佳与戚迹继续抱头痛哭达十分钟之久。这场戏拍完,整个剧组和浴血奋战的两位主演一起合影,以纪念这场“惨烈”的战斗。

  用心揣摸“有情无缘”

  孙坚在剧中出演郑尚书之子郑恒,他与莺莺本有婚约,莺莺与张生暗生情愫,郑恒是个游离于爱情之外但具有解锁作用的重要人物,如何拿捏好这个有情无缘的人,使得孙坚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在用心揣摸。孙坚认为,演戏最重要的是准确把握好角色,因此拍每场戏他都会用心思考,以至于拍到情深处他喜欢起郑恒这个人物来。出演《西厢记》,孙坚放弃了《建党伟业》客串角色的机会,他认为很值,因为诠释经典更让他珍惜。

  导演路奇对每位年轻演员的表演都赞赏有加,他认为年轻人的表演不遵循固定的套路,与生俱来的时代感令他们独具个性,再加上对角色的把握也很到位,这令每个角色都无法复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