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的生命》吕夏受赞 坦言最想演历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5:26  新浪娱乐
text1 吕夏

  新浪娱乐讯 由萨日娜、吕夏和贾乃亮等领衔主演的亲情大戏《你是我的生命》已经在山东、浙江、天津、陕西四大卫视播出过半。剧中大起大落的情感起伏和所传达的人性主题引发网友热议,贴吧论坛讨论异常激烈。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吕夏扮演的崔婷婷更是引发争议不断,与此同时,吕夏的颠覆性表演也赢得了一致认可。有网友表示,该剧有望为从战争戏转入生活剧的吕夏带来一个新的突破点。不过吕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坦言,自己最想演的是历史剧,“像《康熙王朝》那样的严肃正剧。”

  在《你是我的生命》中,吕夏饰演的崔婷婷是个相当接地气的角色,此前,出道多年的吕夏正凭借军旅戏《生死线》中的精彩表现,人气如日中天,不少类似的角色剧本纷纷找上门,但是吕夏经过权衡,选择了自己并不是很熟悉的生活戏。“以前演得现代戏也比较多,但是崔婷婷是最生活化的一个人物。”有了对角色的深入理解,吕夏表演起来游刃有余,将一个执着的有点固执、二的有点可爱的,同时又有点自私、喜欢煽风点火的城市底层小人物刻画的十分到位。该剧播出后,很多网友都表示,“一直以为吕夏适合演风格比较硬的战争戏,没想到生活戏也演得这么赞。崔婷婷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又同情又生气。”甚至有人表示,吕夏找到了自己的表演风格,以后可能会更多地朝这个方向发展。

  据全国收视率统计显示,全国黄金档收视率排名:依次为第一名湖南卫视,二三四名均为天津、山东、浙江卫视播出播的《你是我的生命》,吕夏的表现受到一致认可。说到戏路问题,吕夏却说,其实自己只是认真地塑造好每一个角色,“对演员来说,没有最适合的角色,只有更适合。”她坦言,按照自己的喜好,其实她最喜欢也最希望的是有机会演一出历史剧,“不是瞎编戏说的那种古装剧,而是根据真实史实改编,像《康熙王朝》那种比较严肃的剧。我前后看了三遍《康熙王朝》,每次都看得很认真,斯琴高娃老师和陈道明老师的演技让我着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