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厢记》精工打造细节 苛求外景再现大唐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6:51  新浪娱乐
text1 《西厢记》剧照1
text2 《西厢记》剧照2
text3 《西厢记》剧照3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西厢记》正在拍摄中,作为中国古典爱情大戏,这是首次被改编成长篇电视连续剧。将经典搬上荧屏,从投资方到制作方无不凝神提气,一丝不苟,希望不仅仅是再现经典,更是锦上添花,所以无论从选角到选景,服装到道具,各个环节都尽可能做到尽善尽美。

  选角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当下热门演员到初展露头角的新秀,片方逐一约见商谈,太知名、荧屏出镜率过高的演员,观众会有先入为主,从而影响进入《西厢记》情境;莺莺和红娘年龄尚小,因此演员不能年龄过大;张生要能体现出古代书生的气质。

  一轮轮地择抉后,最终确定了演员团队:美丽、优雅的周奇奇饰演大家闺秀崔莺莺,有文艺青年气质的张晓晨出演书生张拱;活泼灵动的邓家佳出演俏红娘,高大英俊的戚迹饰演白马将军杜确,可塑性极强的孙坚饰演官二代郑恒。这几位年轻演员,已经参加过不少影视剧的拍摄,得到圈内外的认可,都拥有自己的影迷。

  在电视剧版《西厢记》中,除了主要表现的爱情戏外,还增加了宫廷争斗戏,为这条线配备的演员都是深受观众喜爱的知名演员:宋佳王姬马精武、王绘春、马晓伟,这些演技精湛的演员毫无疑问,能将勾心斗角的宫廷戏表演得淋漓尽致。

  细节不仅决定着一个剧的成败,更体现出的是一种尊重,对原著的尊重,对观众的尊重。注重细节是此次拍摄的基本原则。服装从苏杭定制,布景精益求精,拍摄现场搭建的皇宫雕梁绣柱,气势如虹;在剧组的美工室,随处可看到手工制作的各种道具,大到窗棂,小到风筝,均是一笔笔精雕细琢;细节还表现在每个角色的饰品上,相国夫人崔夫人和皇后的饰品来自七彩云南,每件即价值千万的珠宝尽显富贵与奢华,女仆红娘与燕娘的饰品设计独特,纯朴可爱。

  《西厢记》的故事发生在唐朝,选择一处能体现出唐朝风貌的外景地,至关重要,经过筛选,位于西安大雁塔之侧的大唐芙蓉园成了最佳的外景拍摄地。早在历史上,芙蓉园就是久负盛名的皇家御苑,今天的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主题公园。

  《西厢记》从问世起便受到喜爱,流传百世至今仍在传唱,电视剧版仍在精工打造中,相信当它亮相时便是经典再现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