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的生命》坐稳冠军 卫视收视一边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6:51  新浪娱乐
text1 《你是我的生命》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无明星班底,无炒作模式的电视剧《你是我的生命》有如一匹黑马,从全国省级卫视脱颖而出,稳坐收视冠军宝座。该剧播出平台为天津、山东、陕西、浙江四家卫视,开播后,收视率呈现一边倒,包揽了省级卫视第一二三名。

  又到岁末,各大电视台都为年度收视排名打响了争夺战,在“收视率为王”的今天,由于对电视剧的过分倚重,电视剧成为卫视竞争最激烈的阵地之一。尤其是新剧,各个卫视都希望获得首播权,而制作方则开始采取预售模式发行,这无疑将收视压力转给了个大电视台。跟风翻拍,搭乘电影风,大腕撑场等风气层出不断,各制作公司不断使出杀手锏来吸引电视台目光。在热门题材“大撞车”的大背景下,《你是我的生命》横空出世,令那些“千人一面”的跟风剧黯然失色。据电视台工作人员介绍,很少有同播一部剧的三家电视台能够同时挤入三甲,这意味着市场占有率的绝对集中。

  面对日益挑剔的电视观众,电视剧《你是我的生命》另辟蹊径,选择以情动人,依靠故事本身吸引住观众,反而更能拉拢电视收视主流人群。如果我们广开思路,多制作一些未被过度开发的题材,既给电视剧市场吹入一股清新的风,又能让观众心甘情愿买账,商业与艺术齐飞何乐而不为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