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仙》重塑七仙女 编剧“赌”稿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8:59  新浪娱乐
text1 剧中“七仙女”开机献唱
text2 小七在剧中绝非只有仙女服装

  新浪娱乐讯 取材于东晋干宝的《搜神记》并以我国“七仙女下凡”故事发祥地江西新余为第一外景地的电视剧《仙女湖之墨仙》,由贡米、陈龙刘晓庆、林妙可、莫少聪等主演,曾打造《魔幻手机》《宝莲灯》系列的编剧九年对收视信心满满,公开声明,如果收视排名差将退还片方稿费。

  *神话剧大戏,搭梦幻阵容

  作为中国神话剧首席编剧,九年说:“我们为该剧营造了非常美妙的故事情境,浓烈地表达着爱的主题。”本剧总制片人黄诚坚的《铁梨花》《小姨多鹤》《生活秀》等佳作也有口皆碑,此次《仙女湖之墨仙》汇集刘晓庆、陈龙、贡米、廖京生、林妙可、莫少聪、石兰、句号、彭丹、王博、王婉娟、王岗、郑凯、吕平滢、石佳灵、曾曾、范雷、雪村等名角和实力演员,黄诚坚在开机盛典的讲话中称此为“梦幻般”的班底。

  这部剑指收视率王牌的《仙女湖之墨仙》讲述的是——传说上古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为了等她的情郎,流干了眼泪化成了仙女湖。后来,经常会有仙女下凡到仙女湖来洗澡。墨者非乐在躲避朝廷的追杀中逃至仙女湖,与失去了羽衣没能上天的七仙女中的小七相遇。编剧九年饱蘸浓情地写就了他们之间产生的“人仙恋”。当然,在九年的笔下这段爱情不能一帆风顺,爱情的双方要遭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阻挠,包括王母娘娘罚小七成为凡人……

  该剧与以往我们在黄梅戏中听到的天仙配等故事不同,是对七仙女形象的一种溯源,一次重塑。

  *九年“赌”稿酬,孙楠徐千雅唱新歌

  作为从业二十多年来参与策划、制作影视作品30余部的资深圈内人,黄诚坚说,九年的作品感情饱满,大爱主题下又不失情调,生死离别中也有快乐与轻松的桥段,而且他的编剧思维很时尚,很符合当代观众的收视诉求。在九年的构思和笔触中,小七在人间的生活不仅仅是情感的磨砺,还有快乐和助人,当小七在姐妹们的帮助下完成修炼,重新成仙时,她已经离不开爱人非乐了……

  在《仙女湖之墨仙》拍摄近五分之一时,九年表示,“看了剪出来的一部分片子,剧组创作状态渐入佳境。我可以一点不带吹牛的说,如果收视率进不了央视前三名,我全额退还制片方稿费”。宣传总监王奎龙说,九年此语掷地有声。该剧为创收视率佳绩,从艺术质量上精益求精,向各个环节要质量,导演林峰和郑少峰敬业有加,幕后的特技、剪接等也都是名家把关。在音乐部分,孙楠、徐千雅再创新“神话”,对唱新情歌《跟你一辈子》已作为主题歌在开机盛典首演,词界名家化方和新锐作曲家何沐阳还为该剧打磨了多首好歌,编剧九年甚至在微博上晒出歌词,黄诚坚及剧组各方面人士都对这部剧的音乐和歌曲赞赏有加,“水中你的影子,散不开的心事,看尽天地,近在咫尺,你却让我相思……我要跟着你一辈子,从生一直跟到死,只为那份爱的真实,不枉我的心痴!”

  黄诚坚和九年共同表示,在新余的拍摄很顺利,剧情爱意饱满,歌曲则唱出爱的心语、爱的誓言,近期唱红过《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万山之巅》的徐千雅将赴外景地录影mv。(侯姹 溧水 京长传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