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安家族》完整版登安徽卫视 塑造徽商群体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40  新浪娱乐
text1 《新安家族》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安家族》将于12月6日晚21:30登陆安徽卫视,和之前央视删节版本不同的是,此次安徽卫视将播出49集的完整版,而非央视首播的39集缩减版,很多之前未能播出精彩情节这次将在安徽卫视荧屏上完整呈现。

  看点一:徽商的群体像

  《新安家族》讲述的是同治年间汪、许、鲍三大家族为代表的徽商群体,内求发展,外争商权,折射出幼年时期的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艰难成长。主演吴孟达坦言,“《新安家族》中的角色还是很复杂的,年龄跨度从40多岁到80多岁,晚年戏份我还特意把假牙摘掉,那样看起来更真实,就是说台词不太清楚。”

  看点二:“枭雄”吴孟达

  以演绎小人物见长的吴孟达在《新安家族》里变身一代枭雄,他扮演的徽商许家老爷许善夔,剧中不但破坏他人婚姻,在商战中还无所不用其极。亦邪亦正的许晴川是一个很讨巧的角色,堪称全剧中最出彩的一个人物,国恨家仇使他最终幡然醒悟,然而,当他偷听到日本人与汉奸的密谋,准备去救程天送时,却被日军头目指使的日本浪人乱刀砍死。许善夔在看到儿媳小婵娟遭日本军人凌辱而殒命后,悲痛欲绝,炸毁了日军的弹药库,不惜同归于尽。

  张培根导演说,吴孟达在看这一段回放时掉泪了,认为是他表演最好的段落。而在之前的删节版本中,这段戏被删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