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刘蓓《下海》演夫妻 剧组万元征新剧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1:04  新浪娱乐微博
开机现场热闹异常 开机现场热闹异常
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
张嘉译 张嘉译
张嘉译和刘蓓接受采访 张嘉译和刘蓓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12月5日,由张嘉译刘蓓、范明联袂主演的现实题材大戏《下海》在佛山举行开机仪式,该剧讲述九十年代陈志平、周韵、旷大成等人物从内地到广东创业故事,通过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的人物命运,展现中国社会近二十年代的变化。开机仪式上,出品方悬赏人民币一万元征集《下海》新剧名。

  题材 浓缩一代人创业经历

  电视剧《下海》由广东南方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北京铮之声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大华环球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张嘉译、刘蓓、范明联袂主演。该剧由金牌制作人刘燕军担任总制片人,实力编剧袁克平执笔创作,金牌导演王晓明担纲执导。

  与《创关东》《走西口》等“移民迁徒题材”电视剧不同,《下海》的故事是许多当代观众亲身经历过的。创作者从众多“下海者”的人生轨迹中精心选择最具代表性和戏剧冲突的故事。剧中“股票热”“炒地皮”“开公司”当年不光影响了广东还波及内地,主人公“辞职”“破产”“发达”曾是广东“新客家”们的共同体验。可以说,该剧主人公的故事是一代人经历的浓缩,也是新中国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记录。在这个过程中,得与舍、死与生的背后,无不包含着善与恶、生与死,无数感人之极的故事至今仍在不断上演着,而这样的故事无疑最能够打动观众。

  主创 张嘉译刘蓓范明剧中爱恨交织

  《下海》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该剧由张嘉译、刘蓓、范明等众多最具收视号召力的实力派明星领衔主演。几位主演不仅具有超高的人气与表演实力,更与剧中角色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张嘉译出演男主人公陈志平,这是一个极富责任感、勇于担当一切的好男人,是兄妹三人的主心骨。在剧中,他与刘蓓结成全新夫妻档,两人在剧中的情感碰撞相当强烈。但不论是刘蓓演的妻子周韵,还是那些妹妹、妹夫在下海的过程中惹出的种种事端,都让这个陈志华操心的好男人很受伤。张嘉译因在民生大戏《蜗居》中表现抢眼而声名大噪,成为当今荧屏上最炙手可热的男演员,他主演的电视剧《鲜花朵朵》更成为本年度众多地区的收视冠军,其饰演的好男人形象尤其受到观众的追捧。在《下海》拍摄期间,他主演的谍战剧《借枪》也将在广东播出。

  《下海》中女主角周韵的扮演者是曾在《过把瘾》《手机》等众多影视作品中表现出色的女明星刘蓓。刘蓓出道至今塑造过众多经典的角色,曾获得过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是剧中周韵的不二人选。而凭借《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头”、《手机》中的“黑砖头”等角色而广受喜爱的演员范明,此次出演最早下海的时代标兵性人物旷大成,这个人物给了周韵很多的帮助,也让周韵在情感上左右为难。在《下海》中,几位主人公艰难的创业故事惹人关注,而张嘉译、刘蓓、范明三人之间爱恨交织的情感纠葛更是极具看点。湖水/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