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在沪开机 穿越剧成广告植入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2:34  上海青年报
胡歌否认天价餐厅 胡歌否认天价餐厅
郑嘉颖承认片酬诱惑 郑嘉颖承认片酬诱惑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人气清宫穿越小说《步步惊心》,在网络上一经推出便拥有超高人气。昨天,由唐人电影投拍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在沪宣布开机,吴奇隆胡歌郑嘉颖、刘诗诗、刘雨欣等主创齐齐现身,正式揭开了这部改编自超人气网络清穿小说的神秘面纱。

  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导演李立国无奈地表示,只要优秀的剧本依然稀缺,改编网络人气小说作为电视剧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而对于目前穿越剧成为广告商“香饽饽”,甚至逐渐沦为“重灾区”的现状,李立国同样非常无奈:“电视剧不应该成为不同广告商打擂台的地方。”

  改编网络小说实为无奈

  从《美人心计》《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从《佳期如梦》《泡沫之夏》,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电视剧的热潮日益升温。即将开拍的《步步惊心》同样也是改编自超人气的网络小说。

  谈及为何翻拍这样一部有着2000多万点击量的清宫穿越小说,导演李立国却显得颇为无奈。在他看来,当前优秀剧本难觅的情况已经成为了许多导演的“心魔”,因此改编人气网络小说实属无奈之举:“之前我拍过金庸和古龙,但现在这个题材已经被拍滥了,而网络小说有一个非常基础的观众群在里面。我选择《步步惊心》是因为里面的很多情节非常颠覆,很适合拍成电视剧。”

  在网络小说风靡的情况下,李立国非常看好将来网络小说改编电视剧的前景:“不一定要清宫穿越,但改编网络小说绝对是将来电视剧的一个前进方向。”

  贵为网络小说的扛鼎之作,《步步惊心》虽然尚未开拍,在帖吧里去早已聚拢了超高人气,围绕四阿哥、八阿哥、若曦等主演的究竟花落谁家,网友的争议也始终甚嚣尘上。

  李立国坦言,由于关注度太高,因此自己在改编的过程中非常小心翼翼,“我们一定会100%忠于原著,改动的地方只会是一些台词和语言,因为要符合电视的画面要求。”

  穿越剧或成广告“重灾区”

  不久前,清穿剧《宫》尚未播映,就因为片花中一处明显的植入广告而饱受网友抨击,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广告商新宠,穿越剧中植入广告的单价已经飙升至500万元。李立国坦言,《步步惊心》对于植入广告也将来者不拒:“我们目前还没有想到要靠植入广告来捞点钱,当然有人愿意来投的话我们肯定欢迎。”

  有人认为,穿越剧必将逐渐沦为植入广告的“重灾区”,不过在李立国看来,植入广告是件好事,关键是把握好尺度:“不过,我们这部戏现代的部分相对比较少,可能对广告商没有太大吸引力。”

  之前在地方台播放时,电视剧《金婚》便因为过于密集的植入广告而恶评如潮,对此包括安徽、江苏、江西卫视在内的一些电视台纷纷亮起“剪刀”。李立国表示:“我觉得电视台把广告掐掉是应该的,电视剧不应该成为不同广告商打擂台的地方。”

  【相关新闻】

  >>胡歌否认天价餐厅

  最近刚刚跨界经商,忙着在沪开办自己首家日式料理餐厅的胡歌,这两天却被网上沸沸扬扬的餐厅“天价”菜单搞得焦头烂额。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胡歌主动出面辟谣,笑言自己的餐厅其实很平民:“要是天价的话只有神仙可以吃了,我卖的三文鱼刺身只要几十块钱,你觉得贵吗?”

  目前经常在餐厅抛头露面,担任宣传大使的胡歌,也并不担心下海经商会耽误自己演戏:“餐厅我主要负责宣传和创意,精力还是放在演戏上。”艺人开餐厅的风潮由来已久,但不少人因为经营不善而赔了不少钱。对于自己的经营头脑,胡歌还是颇有信心:“保守估计是两到三年可以收回投资。”

  >>郑嘉颖承认片酬诱惑

  近两年,TVB旗下的不少演员开始集体进军内地市场,虽然有人对此忧心忡忡,但当年TVB的“视帝”郑嘉颖昨日却直言这是一件好事:“香港的市场比较小,但在内地的你拍的东西可以给更多观众看到。其实我们在内地拍戏也是为TVB赚钱。”

  郑嘉颖还坦言,片酬诱惑是吸引TVB演员前赴后继来内地淘金的一大因素:“内地片酬肯定会比TVB高一点,但没有TVB外面的人也不会认识你找你,这是互相的。”

  作为TVB中生代演员中的顶梁柱,郑嘉颖同马浚伟陈豪这批当家小生也开始步入了不惑之年,对于有人抛出的TVB艺人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的质疑,郑嘉颖表示,观众还是应该多给年轻人一点时间:“有句话说,十年才会出一个小生或者花旦,而且现在青年一代的吴卓羲林峰也已经起来了。”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