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斩断青丝剃光头 《步步惊心》中演雍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3:50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王怀宇 发自上海

  时报讯 昨天下午,由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筹备制作,首部改编自网络同名热门清朝穿越小说的古装剧《步步惊心》在上海召开了大型开机仪式。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袁弘等多位主演出席。在新片中为了饰演四阿哥胤禛(后为清雍正帝),吴奇隆更将首次斩断青丝,以光头形象示人。

  《步步惊心》改编自桐华的同名小说,原小说红遍网络,点击过亿,多次印刷出版销量不俗,赢得众多书迷的喜爱,被誉为风靡网络的穿越经典,清穿小说标志性作品。故事讲述都市白领张晓(刘诗诗饰)因一脚踏空而穿越了时空隧道,卷入了“九王夺嫡”的争斗中,与四阿哥(吴奇隆饰)的生死相恋,被传为了后世佳话。

  在片中吴奇隆饰演的四阿哥可谓魅力十足,冷静而内敛,总是藏在冰冷的面孔之后,从不轻易相信人和接受人,但一旦接受,就会永远放在心里守护。这和天蝎座的吴奇隆有些许相似,也是他接下这部戏的原因。“其实当初说接清宫戏,我也很矛盾,毕竟要剃光头,但看了剧本觉得很不错,也愿意‘牺牲’啦!头发还是会再长出来的。”吴奇隆笑言自己这回是“斩断青丝”。除了形象需要改变,和广告代言、商演的协调也让吴奇隆费了一番周章:“毕竟我12月、1月都不能做一些演出了,最初我觉得和客户协调,是个很大的工程,但好在大家都能理解和体谅我。”

  另外,当天出席开机仪式的还有以“制片方代表”身份示人的胡歌,除了为公司新戏站台之外,更是现场向媒体着力推荐起了自己新开的日本料理店,大有向善于投资的吴奇隆看齐的趋势。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