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实地再现激情岁月 傅晶向父辈一代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6:46  新浪娱乐
text1 《知青》剧照
text2 傅晶剧照

  新浪娱乐讯 讲述知青上乡下山运动的同名电视剧《知青》正在东北锦河农场实地拍摄。这部由山东省广局和山东影视中心联合投资制作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通过对知青这一特殊群体的真实刻画,反映了那一个特殊年代的特殊命运与情感归属。以《落地请开手机》被观众所熟知的青年演员傅晶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周萍,她也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向父辈一代致敬。

  《知青》是著名作家梁晓声在《年轮》之后的又一部讲述知青生活的电视剧,通过男女赵天亮(唐曾饰)和周萍等知青在北大荒的工作和生活的成长过程,反映了那一代人纯朴而又崇高的生活态度和理想。傅晶饰演的周萍是一个出身不好的资本家的女儿,她为了扭转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在兵团吃苦最多,干活最多,最后为了保护国家财产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周萍这个人物代表着大多数的知识青年,她有一句台词说“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在以“出身论”的年代,周萍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出身不好而离开、怨恨自己的父母,相反地,她用自己的坚强与无私奉献让人性升华。傅晶说这就是这个角色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她有血有肉,非常真实。在那个革命一切的年代,像周萍这样的举动是非常艰难的,但是她用自己的顽强与自强不息,让所有人都对她刮目相看。而她也用自己对国家最单纯的爱奉献了自己,乃至生命。

  《知青》就是这样一部反映人性、感受人生的电视剧,在时代的大背景里,每个人都很平凡,但是很多人都在平凡中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与不凡。《知青》将于月底杀青,明年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希望观众能够和知青一起回味那段激动澎湃的岁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