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戚迹注情《西厢记》 白马将军遇压抑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8:29  新浪娱乐
text1 戚迹与邓家佳真情出演
text2 戚迹扮演杜确

  新浪娱乐讯 在观众眼里,演员总是风光无限,摄像头下的宠儿,生旦净末丑尽情挥洒不同人生,然而演员在全情出演之后,如何从角色中抽离,回到现实生活中,是每个优秀演员都要面对的问题。近来,《西厢记》中扮演杜确的演员戚迹与记者聊起了这个话题。

  在电视剧《西厢记》中,戚迹出演的杜确是个征战南北的将军,他重义气,充满侠士之风,为友可两肋插刀,但在爱情面前,却充满了无奈,因为他要为国尽忠,便不能顾情。堂堂七尺男儿竟不能给心爱的人一个承诺,为了把角色矛盾的、在爱情面前充满压抑的感觉表现出来,每场感情戏中,戚迹都要为这种情绪做足铺垫。戚迹说,每当导演喊停之后,这种压抑的情绪便得追随他很久。

  直到拍杜确与爱人“情定战场”那场戏,压抑的情感最终爆发出来,戚迹称拍摄时他已经完全投入,意识里不是在表演,就是真情实感,“哪怕我死了也不能让红娘死”。这场戏是戚迹最满意的一场,拍摄完成后,全场的工作人员为戚迹和邓家佳鼓掌叫好。

  戚迹称,适时地调整情绪对演员非常重要,让拍摄经历变成经验,变成良性循环。“每拍一部戏就是演员被掏空的一次经历”,戚迹有一套自己调整情绪的法宝,他会独处,静想拍戏所得,再学习再充电,为下一次拍摄做准备。

  一个演员演技老道到全凭经验在演戏,我们可为之演技叫好,但年轻演员全情投入的表演,对观众而言,依然那么可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