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导演孔笙:功过是非交与观众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22  新浪娱乐
text1 《钢铁年代》片场 工作中的导演孔笙
text2 《钢铁年代》激情场面

  新浪娱乐讯 执导过《闯关东》《生死线》等热播大剧的精锐导演孔笙,其新作《钢铁年代》即将在元月开播。对于首次与陈宝国冯远征两位戏骨合作,孔笙表示两位演员的敬业演出使他倍受感动。在剧中,孔笙用他独特的镜头语言塑造出了一群或粗犷、或灵巧的铁血工人形象,以鞍钢为视角再现了建国初期我国民族工业复兴的蓝缕历程。对于自己的呕心力作,孔笙谦虚的表示,还要等待广大观众的检验。

  Q:您之前已经拍过很多电视剧了,这部戏有什么您觉得是挑战呢?

  孔笙: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挑战,就是我们在表现这个年代的时候,需要一种对史诗的了解,对这个年代的了解。因为50年代、60年代很多人都是很清楚的,不像是写古代或者是抗战,很多人都已经不在了,我们可以编很多的故事。现在我们的爷爷奶奶都会知道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把这段历史和年代了解清楚,这是我们需要做到的。

  Q:您拍完这部戏给自己的作品打多少分呢

  孔笙:打分嘛,我觉得还是应该让观众来。一个片子的成功或好坏有诸多因素。我们这个班底已经认真去做了,好坏我们评价不是太好。

  Q:这场戏有一些战争镜头,这和高炉炼钢的镜头哪个难拍?

  孔笙:拍过《生死线》以后觉得战争戏也不难拍,这个戏也不想把战争作为重点,他只是情节的交代,重点还是人物关系,人物情感。

  Q:剧中的男性工人群体有什么特点

  孔笙:有各种类型的人物形象:粗犷型的,灵巧型的……这部戏重点还是放在人物情感和人物关系上。剧里选择了很多有代表性有个性的人物。

  Q:今年贺岁档的片子也很多,您比较看好哪部?想看哪部?

  孔笙:《让子弹飞》挺想看的,但要看有没有时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