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海报曝光 陈宝国蓬头垢面传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37  新浪娱乐
text1 《钢铁年代》海报
text2 《钢铁年代》激情场面
text3 《钢铁年代》制片人侯鸿亮(左) 导演孔笙(右)

  新浪娱乐讯 今日,作为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开年大戏的《钢铁年代》,发布了首款海报,剧中三位主角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的工人造型曝光。以陈宝国为首的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传神装扮,让一个在艰苦岁月中饱经沧桑的工人形象呼之欲出。作为划时代的领军剧,本剧首次提及三年自然灾害、大跃进等“不可触碰”的历史,再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钢铁年代”。

  《钢铁年代》领军一零年代跨世纪史诗级大剧

  作为《闯关东》黄金班底打造的史诗级大剧,《钢铁年代》跨世纪讲述了上个世纪中叶至六十年代,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真实历史事件。三年自然灾害、全民大炼钢等历来为文艺创作者所规避的敏感题材也被原汁原味的搬上了荧屏,“这是历史,应该被记住”,“不能在文艺作品中从来没有反映过”,制片人侯鸿亮在提及这些“敏感题材”时说。

  一零年代刚刚开始,《钢铁年代》选择在这个档期推出,旨在带头填补电视剧中对于描写这段历史的空白,继而引领更多的创作者运用自己的智慧重现历史。导演孔笙也表示,谍战剧称王的现象在新年开始也会有所淡退。《钢铁年代》作为领军一零年代的旗帜性作品,为未来国产剧的题材选择唱响了主旋律。

  陈宝国:灰头土脸显沧桑

  因出演了汉武帝、明太祖等无数皇帝形象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陈宝国,这回自降身价,演了一把憨厚淳朴的产业工人。在《钢铁年代》中,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蒙昧粗鲁,但却热情上进,为了能带领工人炼出好钢而废寝忘食。陈宝国一改往日飒爽的“皇帝相”,灰头土脸,满面皱纹,饱经沧桑的工人形象呼之欲出。

  冯远征:器宇不凡展阳刚

  或阴险、或柔情,冯远征的银幕形象永远无法与“刚性”融为一体。而在《钢铁年代》中,阴柔男拿起了大锤,开上了吊车,名副其实的做了一回钢铁男人。到底冯远征的卖力演出能否能为其重塑钢铁形象,还是反面、中性的角色才是他的最终宿命呢?

  姜宏波:演绎彪悍东北女工人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姜宏波演绎东北工人也是轻车熟路。戏里她与陈宝国、冯远征饰演的角色演出了一场轰轰烈烈、匪夷所思的爱情。d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