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成为卫视开年戏 陈宝国冯远征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金牌编剧高满堂再推力作《钢铁年代》,该剧由《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孔笙执导,并由实力派陈宝国冯远征以及姜宏波联袂主演。该剧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有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颇具史诗级大剧实力。

  目前,《钢铁年代》已经被四家卫视确定为2011年开年大戏,将于元月1日播出。昨日,记者采访了导演孔笙以及来沈参加省文联会议的编剧高满堂。

  《闯关东》铁三角再度合作 填补工业史题材剧空白

  《钢铁年代》被称为《闯关东》姊妹篇,但两部剧在故事情节上并没有联系,而是因为制作班底相同。高满堂、孔笙和侯鸿亮曾经联手打造过《闯关东》,创造了中国电视剧的收视奇迹,被业内誉为“铁三角”,此次,三人再度联手,力图将《钢铁年代》塑造成史诗。

  采访中,高满堂表示,《钢铁年代》与《闯关东》不同,不再写家族命运,而是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他透露,剧中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有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对于创作这部剧的初衷,高满堂说:“我已经调查过,全国有1.5亿的产业工人,但是荧屏上面关注这部分群体的电视剧题材几乎没有,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就是每三年都要拍一部关于产业工人的电视剧,需要把这部分人的声音和形象反映给大众。在市场化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时代的主人翁,所以要有一个平台来展示他们的生活。 ”

  陈宝国表演接地气 同冯远征飙戏成看点

  孔笙介绍,在《钢铁年代》中,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飙戏是一大看点,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一对谁也离不开谁的“欢喜冤家”,从解放前一直斗争到解放后。孔笙说:“在剧中,陈宝国是直率的工人,冯远征有一点知识分子气,有一点小心眼,他俩性格上、表演上的特点和剧中人物挺吻合。要是换了位置,谁都演不过谁,要让陈宝国演冯远征的角色,冯远征演陈宝国的角色,可能不一定能演活。 ”

  据孔笙透露,《钢铁年代》中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与《亮剑》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拥有很像的性格,由于《闯关东》由李幼斌主演,《钢铁年代》作为《闯关东》的姊妹篇,在选角色的时候,也考虑过让李幼斌担当主演,但由于李幼斌的档期问题,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而对于陈宝国在《钢铁年代》中的表演,高满堂评价说:“之前他拍的电视剧都太不接地气了,所以我建议他以后接演电视剧能多接接地气,陈宝国也同意我的说法。他在《钢铁年代》的表演就很接地气,而且非常细腻。” 

  记者 王琳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