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新剧非“恋上”李玉刚 下辈子想演偶像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1:32  沈阳日报
text1 冯远征在片场

  虐待妻子的暴力男人、有点娘娘腔的同性恋……尽管如此,冯远征也没想过能因此获得金鸡百花奖的提名。12月7日,借着来沈拍摄电视剧《百花深处》的机会,冯远征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在新剧中并非“恋上”李玉刚

  细数起自己的角色——中国第一部反映家庭暴力的电视剧,第一个在大银幕上翘着兰花指打劫的匪徒……冯远征自己也笑了:“演了不少‘第一’挺好”。在《百花深处》中,冯远征饰演一位爱戏成痴的琴师,谈到该剧他首先辟谣:“我所饰演的角色并非是‘迷恋’李玉刚演的男旦萧俊生,只是因为太过于喜欢这门艺术,采取了一些手段来保护他。”但这个人物仍不禁让人想起了他在《非诚勿扰》中扮演的艾茉莉,不过因为档期问题,冯远征很遗憾没能继续出演《非诚勿扰2》。

  我的老本行是演话剧

  冯远征凭借着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被观众熟识,但他却是拍电影起家的。近几年,无论是《天下无贼》还是《非诚勿扰》,冯远征的银幕形象似乎更被人津津乐道。“我的老本行是演话剧,但这并不是说拍电影和电视剧不重要,它们对我来说是互补的,就好比我拍一辈子电视剧也不一定能遇见一个艾茉莉那样的角色,反过来也是一样。而话剧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两个月的时间,可以拍一部两个小时的话剧,20集左右的电视剧,或者半部电影。我把话剧比喻成酿酒,电影是煲汤,而电视剧有可能是快餐。”

  凭借着《非诚勿扰》中艾茉莉的一角,冯远征被上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这对我个人来说已经是奇迹了。因为在片中我的戏只有那一场。”

  转型?下辈子想要演个偶像剧

  冯远征曾最想演的角色是蒋介石,但他说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演不演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总不能因为我想演,就找编剧给写个本子吧。这种量身打造的剧本不一定是成功的,演出来的倒不是蒋介石而是冯远征了。有时候反差才是最能打动观众的。”

  演了26年戏,冯远征塑造了各式各类的人物形象,“转型对我而言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演员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表演有一个正确的衡量。我要是想转型,恐怕得等下辈子吧,下辈子演个偶像剧!”

  见习记者 张娇岩、主任记者 李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