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爱在苍茫大地》一改严肃形象笑点频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1:58  天天新报
text1 李幼斌《爱在苍茫大地》

  李幼斌错过《钢铁年代》,却在《爱在苍茫大地》中当起建设大西北的工人闻一达,以“三线建设”为背景的这部电视剧正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以“大爱无痕”为主题,着重表现了三线工人乐观向上的精神,而李幼斌也一改严肃,举手投足充满了笑点。

  传递工人阶级的伟大精神

  《爱在苍茫大地》以“三线建设”为背景,讲述了从1960年代到改革开放,由李幼斌扮演的工人闻一达带领妻子儿女响应三线建设号召,从东部迁至西部,从城市到山区,在严酷的自然环境、生活的巨大落差和家长里短中,两代三线人的生活命运。支援三线建设、荒凉的大西北、听上去是一个比较沉闷的题材,但该剧导演兼编剧齐星却将该剧处理成一部轻松幽默的生活喜剧,他强调,这部作品的主题是“爱”,而不是“苦”,“在‘三线建设’的背景下,通过建设者工作和生活来表现一个家庭血浓于水的亲情历练、纠葛不断的爱情和为了朋友甘愿牺牲所有梦想的友情,真正展现‘大爱无痕’。”而这种“大爱”的具体表现也是欢快的,浪漫的、李幼斌扮演的闻一达把“工人”这份职业当做一切去呵护和经营,这一家子的两代人都是正义的工人,不仅闻一达一个人热爱生活,随性生活,他还用他的乐观精神影响了周围的人,尤其是他的一双儿女。而通过这种遗传式的传递,更体现了这种“大爱”的开枝散叶和生生不息。

  在拍摄中李幼斌感慨:“《爱在苍茫大地》的拍摄已是艰苦无比,可想当年三线建设者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与努力,快乐是生活真正的意义,勇气会把所有困难夷为平地,这种工人阶级的伟大精神是我希望通过《爱在苍茫大地》这部戏为大家传递的信息。”

  李幼斌不敢轻易扮嫩  

  《爱在苍茫大地》从1960年代开篇,到改革开放后的时期结束,中间的跨度三十多年,李幼斌要从30岁的壮年演到60多岁。一开始,很多观众对于已经年过50的李幼斌扮演30多岁的壮小伙颇有些不习惯,而李幼斌也坦言,当看到自己三十多岁扮相的海报时也有些难为情,“再演不了30多岁了,岁数不行了,40岁还能装一装,往上演行,70岁,往下演不行了。”但李幼斌倒并不怕观众对自己在剧中的装嫩质疑,“这个戏一出来的年龄设定是在三十六、七岁,孩子也十多岁了,化妆之后,顶多让人觉得稍微显老,倒不会有强烈的装嫩感。”此外,李幼斌在剧中从不轻易显露肌肉,据导演齐星介绍,开篇有一段需要李幼斌身着背心劳动的场景,尽管勤于锻炼的李幼斌依然有着线条明显的肌肉,但看回放时,他自己感到很不满意,认为毕竟是50岁的人了,肌肉的感觉差异还是很明显的,“毕竟你的身体机能,面部结构都不适合了,作为我个人来说,不会再做这种挑战,这是很危险的挑战。”因此在他的强烈建议下,穿上外套又重拍了这场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