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一日夫妻百日恩》感悟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5:08  沈阳晚报
text1 探班《一日夫妻百日恩》杀青戏

  12月6日,家庭伦理剧《一日夫妻百日恩》(以下简称《夫妻》)在北京组织媒体探班,该剧是赵晨阳继《十月怀胎》《说谎的爱人》之后又一力作,直击现代都市感情问题,并借此表达出现代人对“白头偕老”、“一日夫妻百日恩”等传统情感的回归渴望。探班当天恰逢剧组拍摄大结局戏份,主要演员郭晓冬赵子琪、刘莉莉、韩童生、张英、孔祥玉、沈陶然、金雅琴等人齐聚位于北京东四附近一处被布置得年味儿十足的四合院内,一家老小其乐融融。

  作为“情感三部曲”收官之作,导演赵晨阳将《夫妻》的主题锁定在当下婚姻生活的情感回归上。赵晨阳在阐述她的创作理念时表示:“这部剧讲的是一段爱情成长的过程。剧中开篇从郭晓冬向赵子琪求婚演起,锁定郭晓冬、赵子琪这一对“夫妻”经历了从求婚、结婚、离婚、复婚的过程。

  赵子琪此前在《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剧中塑造过不少知性温婉安静的女性角色,然而《夫妻》里的赵子琪却性格大逆转,活泼好动且大大咧咧。赵子琪透露说:“导演要求说,让我放开了演。”

  当天拍摄的大结局戏份主要讲述剧中郭晓冬饰演的罗列在经历一系列挫折后,终于走出事业的低谷,和失散多年的亲妹妹及生母重逢团聚,妻子简小菲(赵子琪饰)也怀上了两人幸福的结晶。饰演女主角简小菲的赵子琪首次以剧中大肚造型示人。相比其他4位主创在戏外都已婚生子,赵子琪笑言“自己这名未婚大龄女青年要加快步伐走进婚姻的殿堂”。

  郭晓冬在荧屏上的形象一向是持重顾家的好男人,而此次他在《夫妻》中塑造的却是一个外表洒脱、内心敏感的“问题先生”,其中一场求婚戏,郭晓冬足足跪了30多个搓衣板,一步步跪到爱妻面前表达爱意十分感人。

  探班拍摄现场,郭晓冬看到赵子琪大肚便便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温情地蹲在地上听着爱妻的肚子,小声地说着:“宝贝儿,大宝贝儿,快点儿出来吧……” 这个场景让郭晓冬不禁触景生情,回忆起自己的妻子程莉莎十月怀胎的艰辛和不易。因为长年在外拍戏不能陪伴在妻儿身边,所以只要一有空,他就会给家里打电话询问妻子的健康和儿子的饮食起居。自从有了小宝贝,每每接受媒体采访,郭晓冬更是三句话不离宝贝儿子。

  剧中大家庭中的“奶奶”由86岁的“金鸡奖影后”金雅琴饰演。当天拍摄的大结局戏份正好有金雅琴的一段重场戏:奶奶与失散多年的孙女罗欢在大年夜重逢,奶奶叫着孙女的小名,激动得热泪盈眶。金雅琴自然质朴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虽然年岁已高,但在现场她仍然保持着活力与激情。金雅琴告诉记者,她拍起戏来就开心,即使拍到夜里12点都乐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