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剧《血战长空》热拍 高希希称空战戏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7: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牛萌)  描写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空战大戏《血战长空》昨日在京举行首次探班活动。导演高希希透露,由于该剧对历史原貌精益求精,并有许多大规模的空战场景,所以拍摄难度很高,甚至超过《三国》

  高希希告诉记者,该剧70%的人物都有原型,不少人至今还健在。为此他前期竭力搜集史料,考证人物、武器和战场等细节,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对此高希希感叹《血战长空》比《三国》难拍:“《三国》毕竟是古装戏,导演心里有数就行,但这部戏必须尽可能真实地还原历史,不能有大的误差。”

  据悉,高希希将带领剧组开赴杭州、武汉、江苏、安徽、云南等省市实地拍摄,使用各地机场作为外景地。剧组还按照1:1的比例制造了24架飞机模型,全剧的特效镜头将达到20%。

  高希希表示,《血战长空》不仅拍摄过程奔波劳碌,后期制作也非常麻烦,“幸亏空军政治部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支持,否则根本无法完成。”

  据悉,该剧预计明年4月杀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