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风雨情》引热议 郑晓龙回应观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0:24  新浪娱乐
text1 《金婚风雨情》剧照

  新浪娱乐讯 《金婚风雨情》近日正在四大卫视热播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不少质疑,有人认为胡军周韵的演老年戏显嫩,故事本身也脱离真实生活,远不如《金婚》好看。对此导演郑晓龙首度回应,称“《金婚风雨情》和《金婚》是两部不同的作品,演员表现很好,不能表面化看问题。”

  《金婚风雨情》开播后有不少观众认为胡军、周韵演老年戏还有青年举止和语音,没有老人感觉,太显嫩。而四十岁的胡军演二十多岁小伙子太老,演老头又太嫩,两头都不搭,怎么看怎么别扭,而且演技也不如《金婚》里张国立蒋雯丽老辣。更有人直言演跨年戏并不是单化老年妆就可以蒙混过关的。

  对此,郑晓龙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首度正面回应称胡军、周韵与之前的张国立和蒋雯丽比,没有演技上的好坏之分:“胡军和周韵从青年到老年一直演的很好,一点不比上一部差。单单就容颜变换而言,化上老年妆的周韵就很像老人,皱纹、银发都已经做到极致逼真,除了外形上的仿老变化,周韵对人物角色的举止神态上的转变拿捏也恰到好处,我感觉她是在用生命演戏,爆发力极强。”对于胡军的表演,郑晓龙更大赞他给自己带来惊喜,“我不担心他年龄问题而是老年的表演,因为耿直是北京人,天生幽默风趣,我怕他到老就演严肃了。后来我发现他演的不错,因为他抓住了耿直老年的一个特点:老小孩,给了我很大惊喜。”

  在《金婚风雨情》中,胡军饰演的志愿军军官耿直,是个抗美援朝的大英雄,而周韵饰演的医生舒曼则是大家闺秀,名牌医学院毕业的高材生。看过《金婚》的观众就质疑耿直和舒曼这一对“英雄美人”没有代表性,对普通百姓而言,现实中更多只是柴米油盐,没有那么多浪漫传奇。对此,郑晓龙表示:“追求婚姻美满,相伴到老是每个人的权利,婚姻不分‘三六九等’,它不是草根百姓的特权,更不是达官贵人的专属品。能否走到金婚,看的是夫妻的真情,和彼此的身份没有任何关联。至于有观众说耿直和舒曼的婚恋生活太富浪漫传奇,而脱离百姓生活,这其实是两种人生经历和生活方式的不同。”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