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雨斜阳》即将上演 佟丽娅投下重磅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4:59  春城晚报

  由香港TVB当红小生陈键锋、初为人母的杨雪以及佟丽娅、谭涛、俞小凡、陶慧敏等内地和港台明星联袂主演的民国悲情大戏《烟雨斜阳》将于今晚强势登陆昆明电视台6套春城频道《壹剧场》,该片以民国初年为背景,上演了一出张、梁两家两代人之间的命运颠覆和情感悲剧,为荧屏投下一枚重磅催泪弹。

  精彩看点

  看点一:

  陈键锋演绎民国“犀利哥”

  TVB当红小生陈键锋在《烟雨斜阳》中饰演富家少爷张承恩。陈键锋出道以来一直以律师、飞行员、警察等帅气形象示人,此次陈键锋不惜扮丑,一身破衣烂衫、满脸灰尘,还得拉着黄包车满街跑,颇有几分“犀利哥”的味道。

  陈键锋此次牺牲颇大,不光是扮丑,还被暴打到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陈键锋故作痛苦状,笑着表示,“我被几名打手围攻,被他们拳打脚踢,为了追求画面的真实,都是真打,虽然大家都很小心,但经常还是会真的踢到,我的背、腿都有青的地方。”

  看点二:

  佟丽娅如何练就“水龙头”

  佟丽娅说《烟雨斜阳》是她拍得最费体力的一部电视剧,“因为哭戏实在太多了,占了将近90%。”不过佟丽娅对哭戏早已驾轻就熟,被剧组称为“水龙头”,说到演哭戏的高招,佟丽娅颇有心得,“我的诀窍就是不停地喝水,有时候眼泪真的都哭干了,那我就赶快补充水分,喝完白开水,立刻眼泪就流出来了!”

  对话主角

  陈键锋:

  “佟丽娅是我见过最能哭的”

  春晚:此次出演一个落魄少爷而且还拉黄包车,要演车夫,事前练习过吗?

  陈:剧中的承恩是有良好家教的年轻人,待人有礼,事母至孝,很像我呀,哈哈!我常常做运动,所以拉车没有难倒我,相反拍摄时,天气十分寒冷,对于我这个生长在亚热带的人来说,就完全是一个挑战了。

  春晚:剧中和两位内地花旦佟丽娅、杨雪有对手戏,感觉如何?

  陈:佟丽娅是我见过的女孩子中,最能拍哭戏的,她像有流不完的眼泪。杨雪人很好,常常以大姐身份爱惜我们,性格爽朗,所以合作得相当愉快。

  春晚:有没有关注今年的TVB颁奖典礼?同样作为“TVB新世纪五虎”林峰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你怎么看?

  陈:所谓奖项,完全是一场游戏,一个节目,观众眼中自有评价。林峰是我的朋友 ,一起从龙套演起,大家都付出不少努力和汗水,他的好成绩我要祝贺他,加油!

  春晚:近年,你在TVB出演的剧集减产转而进军内地,主要原因是什么?是否考虑长期扎根内地?

  陈键锋:有好的戏码,好的角色,特别是能够发挥的,我都会接,其实不存在地域之分。

  佟丽娅:

  “生活中的眼泪都在拍戏时流完了”

  春晚:你比较擅长哭戏,还有“水龙头”的美誉,有什么诀窍吗?

  佟:我觉得碰到一个好的剧本和一个优秀的对手很重要,《烟雨斜阳》的剧本本身就极富情感,令我可以很快投入。演员更是不用说,因为他们我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

  春晚:如果和刘雪华相比,你觉得你们谁更能哭?

  佟:当然是雪华老师了,她的眼睛本来就很漂亮,特别亮,哭都可以那么美。尤其是她表现那种热泪盈眶的感觉,眼泪怎么转都不会流出来,真的很棒。我一哭鼻涕都会出来了,只能临时叫停处理。

  春晚:和香港的演员合作有何新鲜感?在演技上有何分享?

  佟:相比之前合作过的香港演员,陈键锋的国语好太多,这的确方便了很多。他们都很用功、很认真,拍戏之前都会提前做好功课。尤其陈键锋对前来探班的fans很好,经常嘘寒问暖,特别体贴。

  春晚:荧幕上的你时而明艳,时而可爱,时而楚楚可怜。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性格?

  佟丽娅:生活中的我很“爷们儿”,嗓门粗。个性比较开朗、豪爽。朋友们都说“撒娇”是我不正常的表现。我比较喜欢美食和看书,云南的过桥米线就是我很钟爱的美食。

  本报记者 晋娜 实习生 单节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