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西厢记》杀青 邓家佳版红娘升格成女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8:31  新浪娱乐
text1 俏皮可爱的红娘与美丽莺莺
text2 出谋划策的红娘
text3 红娘与白马将军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经典名著的央视版《西厢记》日前在西安顺利杀青,剧中扮演“红娘”的邓家佳“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最后一天终于完成她的全部戏份。回顾几个月来的拍摄点滴,邓家佳笑言,自己仿佛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古典之旅,百感交集。

  央视版《西厢记》是第一次将经典名著搬上电视荧幕,在演员的选择上,导演大胆启用新一代年轻演员,由邓家佳、张晓晨、周奇奇领衔主演,在内容上更添加了邓家佳饰演的“红娘”戏份,使之成为戏中的另一条主线,也弥补了原著中缺少“红娘”自身人物经历的缺憾。

  红娘是古典文学史上一个极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形象,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邓家佳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研读原著,努力揣摩红娘的心理状态。以往人们心中的红娘只是一个撮合美好姻缘的小丫鬟。到了央视版《西厢记》,红娘将升格为女一号,作为一个更丰满、更完整的女子形象出现,她不仅有自己的人物性格经历,还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邓家佳笑言,她将自己特有的喜感和魅力加到了红娘身上,“这个红娘会颠覆观众的眼球,她成了一个敢爱敢恨,大胆追求爱情的深情女子,是‘邓家佳’式的红娘。”回顾几个月来的拍摄经历,邓家佳百感交集,“我很喜欢红娘,她很勇敢,也很痴情。看到她和白马将军在草地上共患难的剧照,我都还会感动得想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