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军化身“婚姻达人” 经典语录成为婚姻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12  新闻晨报
text1 戴军化身“婚姻达人”

  晨报记者 曾玉

  日前,浙江卫视“中国蓝”打造了一档全新夫妻真人秀——《婚姻保卫战》,每期节目由四对夫妻通过配合闯关的方式来最终赢得家庭梦想。节目在尚未开播时,有不少人对主持人朱丹和戴军颇有质疑,两人根本就没有婚姻,尤其是戴军,根本就没进入过婚姻,怎么主持《婚姻保卫战》?

  经典语录成为婚姻宝典

  面对质疑,节目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内部也有过交锋:“戴军虽然主持过《超级访问》、《猜猜女人心》等数十档节目,但对于一档以婚姻和夫妻之间情感为主题的节目,他是否能够胜任,我们还是非常担心,因为他毕竟从来没进过婚姻这一‘围城’。”很多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最终接受了这一安排。

  不过,戴军的表现让人意外和惊喜,甚至他在节目中所说的一些婚姻和感情寄语,比如“没有100分的另一半,只有50分的两个人,所以两个人的共同投入,这个空间才会填满”,“你们的生活来自于两个不同的世界,走到一起后,通常愿意留下来跟你争吵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你要有想象力,婚姻是痛苦的,比想像中还要痛苦;婚姻也是快乐的,比想像中还要快乐”等等,已成为网络上的流行语言,在微博上疯转,被称为“新时代婚姻宝典”。因此,有人提出了让戴军出书的设想。不过,戴军表示,其实他之前已经出过一本关于男女之间的书:《食色男女》。戴军说,其实《食色男女》就是他观察别人的一个产物,也是他为何能在《婚姻保卫战》中迸出一些经典之语的原因:“今后,在节目中,这种语言肯定还会有,时间长了,说不定真可以出本书,名字就叫做《婚姻保卫战》,也不错!”

  经营节目就像经营婚姻

  其实,对于浙江卫视内部以及观众之前的质疑,戴军自己一点都不担心,虽然没有进过围城,不过戴军自称对于感情和婚姻很了解:“其实道理很简单,很多演员未婚,但他们的感情戏演得很好,尤其是一些婚姻的家长里短,演得更好。而有些真正的夫妻,却有可能结婚几十年了,对于婚姻和爱情到底是什么,还不是很清楚。”戴军自认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所以,不仅能从自身出发,更能从别人的故事看到更多的真相,领悟感情,感悟婚姻。

  对于这档节目,戴军本人非常看重,按他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经营《婚姻保卫战》,也要像经营“婚姻”一样,要使出浑身解数:“我现在录完节目之后,也会经常充电,看一些相关的书,找一些这方面的专家和朋友聊,我觉得其实经营一档节目和经营婚姻一样,其实都是一个很艰难但又充满快乐和感动的过程,我很珍惜这种快乐和感动,甚至那种艰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