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珊王志文再演夫妻 携手合作《人到四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3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 江珊拿着菜刀逼问王志文“你爱我吗?”那样子,相信很多人至今印象深刻。走过青春激情的《过把瘾》,三十岁时的《让爱做主》,两人步入中年,再度合作电视剧《人到四十》,还是演夫妻。昨天该剧的媒体见面会,两人颇为感慨地说,“我们俩是跟着角色一起长大的。”如果当年方言和杜梅的故事继续下去,在锅碗瓢盆磨人的日子中度过一天又一天,终于“人到四十”的时候,他们在一起又会是什么样子?王志文、江珊面对无语,连说:“很难想象。”

  电视剧《人到四十》里,王志文、江珊为饰演一对夫妻,丈夫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精神病院医生,妻子是一个爱唠叨的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一个“80后”女孩的闯入引发了一场中年危机,整个家庭又因为丈夫被误诊为癌症而产生了微妙的转变。该剧在天津拍摄过半,江珊说:“很多人都说我俩最像夫妻,比跟其他的演员搭配都像,虽然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但确实也是这么觉得”,王志文也在旁频频点头。

  现实中,王志文、江珊两人已双双走过不惑之年,江珊离异,王志文晚婚,他们对生活的截然不同理解表露在一个小细节上,微妙而耐人寻味。拍《人到四十》前两人已经五年没见过面了,老友重聚,江珊夸王志文:“他比以前年轻了。”可接下来王志文评价“江珊”真是“很不会聊天”了,一句“她老了。”让现场气氛突然有些僵住了。大家都等着王志文接下来的话,以为必定是设计了反转,抖搂幽默,可他的解释反倒更实在了。“人得说实话,我不回避,变老是自然规律,年龄我们控制不了。人到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工作有压力,生活有插曲,或者就挺不容易的,要把自己的心情摆得健康些。”江珊脸上没有一丝不快,很像个真正的妻子一样,不当面驳斥丈夫。事后,江珊主动再谈起这个话题,“王志文确实年轻了,从状态上和延伸上能看得出来。岁月流逝让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但也带给我们更多东西,不是吗?”虽然目前是单身状态,但江珊对婚姻依旧充满期待,她说:“能走进婚姻里的人都是勇敢的人,有追求的人!”

  《人到四十》是著名编剧彭三源继《半路夫妻》《亲兄热弟》之后又一探讨情感的力作。彭三源表示,“中年人身上挑着社会和家庭两副担子,但我们的生活需要温暖与积极,中年需要大智慧、大胸怀,所以才有整部剧苦中作乐的风格。”(记者 金力维)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