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鞠觉亮为《水浒传》演员打分 林冲得1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02:20  新浪娱乐
text1 刘冠麟饰演白胜
text2 胡东饰演林冲
text3 甘婷婷饰演潘金莲
text4 刘筱筱饰演扈三娘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的选角一度闹得轰轰烈烈,最终汇聚了张涵予、胡东、李宗翰安以轩甘婷婷黄海冰吕良伟严宽景岗山胡可杜淳高虎、计春华、宝力高、柳海龙、何佳怡、高虎等众多明星大腕和刘筱筱、葛思然、张迪、刘冠麟、黄瀛旋、祥子等实力新人,如今戏已杀青,一切都尘埃落定,在导演鞠觉亮眼里,当初的选择效果怎么样?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鞠觉亮就这个问题做出了解答,在他看来,所有演员都很用心很投入,尤其是饰演林冲的胡东和饰演潘金莲的甘婷婷的表现远远超过他的预期,因此得分都是超过100满分的120分。

  宋江(张涵予饰)

  演员自述:一个悲剧英雄

  宋江是一个很难演的人,其他人物像李逵、武松或鲁莽、或耿直一种状态就够了,而宋江很复杂,性格多面化,比老版更丰富。还有两点需要注意:以前很多人都认为宋江是个投降派,这是没有读懂原著,其实宋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是一个悲情英雄;以往影视作品中把宋江描述成一个犹豫不决和懦弱的人,其实他非常反叛。

  导演打分:100分

  鞠觉亮说,看完《水浒传》很多人会不明白宋江为什么要招安,导致征方腊死了那么多兄弟,新版里对宋江心态的描写更多,会解释清楚不是为功名利禄,是为兄弟们有个好的结局,当然这也是综合了他的志向、抱负、性格等很复杂的因素的结果。张涵予很完美地把宋江的内心世界展现出来,观众会清晰地看到他的心理变化,“他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为他打满分,100分。”

  林冲(胡东饰)

  演员自述:以退为进的专家

  林冲是一个非常多层次和性格的人物,而且他是真正一步步被“逼”上梁山的,正是这种悲剧性让他被观众接受。他是那个年代难得的儒将,总是想得太多,所以结局很悲剧。无论性格还是武功,林冲都是以退为进的专家,是真正的大英雄,具有人生的大智慧,外柔内刚,从来都是后发制人。金圣叹曰,林冲自然是上上人物,写得只是太狠。看他算得到,熬得住,把得牢,做得彻,都使人怕。这般人在世上,定做得事业来,然琢削元气也不少。

  导演打分:120分

  对于林冲,鞠觉亮不吝赞美之词,“我要为他打120分,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最终的表现远远超乎我的期望。”他表示,新版《水浒传》中的林冲是一个伟大的英雄,能刚能柔,对敌人强硬,非常能打,对妻子又很温柔,“最初我感觉胡东的眼神太硬,让他去看了很多韩剧,越柔情越哭哭啼啼的越好,效果很不错。”

  潘金莲(甘婷婷饰)

  演员自述:她只是个可怜的女人

  她其实只是一个正常而完整的女人,跟其他人一样为生活奔波着,也有自己的小虚荣,她性格里有不安分的东西,也有对美好安逸生活的向往,而正是她遇到的那三个男人才让她一次次地成长,这种成长放到了那个时代中,成了一出巨大的悲剧。

  导演打分:120分

  鞠觉亮表示,甘婷婷的表现同样超出他的意料,其表演非常符合戏里纯情加闷骚的定位。“她的领悟力非常强,很有潜质,选角时她谈了很多关于水浒传、关于潘金莲的认识,并且拍戏时把这些看法融入到了角色里,所以我也要为她打120分。”

  吴用(李宗翰饰)、公孙胜(景岗山饰)、武松(陈龙饰)、鲁智深(晋松饰)

  导演打分:90分

  鞠觉亮介绍说,这几个角色都是戏里的灵魂人物,其中吴用是一位风度翩翩的智者,公孙胜有大智慧也有一肚子坏水,武松很硬,鲁智深直来直去,“根据他们的表现,我统一打90分,这是一个相当高的分数。”

  扈三娘(刘筱筱饰)

  演员自述:能打不是她的唯一特征

  扈三娘是梁山上唯一能上战阵的女将,能打是她的特征,但不是她的全部,其实她是外刚内柔型,内心很温柔,很会照顾人,像宋江哥哥有次生病,就是她在全程照顾。她和王英每天都打个不停,新婚时王英穿着盔甲进了洞房,他们俩闹了不少笑话,算是梁山上制造欢乐气氛的调味品。

  导演打分:88分

  鞠觉亮表示,从刘筱筱的表演中可以看出她可塑性很强,可以打88分,这个分数含金量很高,作为新人,已经算优秀了,尤其在《水浒传》这样的大戏里边,和这么多实力派演员同台竞技,获得88分,已经难能可贵。可以作为注脚的是,新版《水浒传》宣传总监鲁客,给刘筱筱的定位也是90后性感打女。

  孙二娘(何佳怡饰)

  演员自述:女版张飞,古代辣妹

  我觉得孙二娘是那种外刚内柔的典型代表,外表强硬、野性、难以驯服,内心却如同其他女子一般温柔、贴心。打个比方就有点像个女版的张飞,粗鲁中却关注细节。毕竟孙二娘的刁蛮凶悍只是传说,其实她不光侠义,还很善良,有点古代辣妹的感觉。

  导演打分:90分

  鞠觉亮透露,新剧取消了孙二娘卖人肉包子的情节,她只是一个普通的老板娘,所谓的凶悍、泼辣不过是保护自己的武器。至于何佳怡,他给出了90分的高分,因为她骨子里有股精明豪放的味道,和孙二娘给观众的印象不谋而合。

  白胜(刘冠麟饰)、花荣(张迪饰)、刘锦娘(葛思然饰)

  导演打分:80分以上

  鞠觉亮表示,刘冠麟演的角色和他本人反差很大,他演的白日鼠白胜较之上一版水浒传更显得个性、鲜活,很多表演细节包括眼神,他都演得活灵活现,这个演员很会琢磨角色,自己给角色设计了很多符合人物性格的小动作,比如他走路,就是一颠一颠的走,他的腰从来没直过,两条腿站着总有一条是弯的,给人很歪的感觉,相信新版播出之后,大家会记住白日鼠白胜这个角色;张迪塑造的花荣和葛思然塑造的刘锦娘,也是恰到好处,其表现可圈可点,相信他们借助新版《水浒传》这个平台,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 (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