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拳拳到肉 元旦后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1:17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除了大场面战争戏有突破,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也是备受关注的角色。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新版《水浒传》将于元旦后在江苏、浙江、北京、吉林、辽宁等众多地面台播出,并将于8月在各个卫视上星播出。在这部拍摄历时一年、直接拍摄费用高达1.3亿的大制作即将亮相接受观众“考验”之际,一向以低调著称的导演鞠觉亮接受采访时称,打戏将会是这部经典剧的一个新的突破。

  大场面战争戏有突破

  鞠觉亮认为在突破方面,新版《水浒传》的打戏将是一个亮点。鞠觉亮称,首先是多,大概占了三分之一;其次更有节奏,打斗双方优势与劣势多次转换;最后是风格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功夫,给人以强烈的打击感。鞠觉亮还把“拍好战争戏”当做重点,“我们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他介绍说,在拍摄“连环马”时,剧组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而在拍摄两败高俅的水战时,花费了1600万按中国古代战舰的式样打造了15艘木制战舰,并额外改造了100多艘机帆船。

  毛阿敏李玟领衔主题曲

  备受瞩目的新版《水浒传》的主题曲也于昨日全部曝光。据该剧宣传总监鲁客透露,制片方录制了两套共四首片头片尾曲,分别由毛阿敏、李玟、景岗山和初瑞演唱。

  据了解,新版《水浒传》共86集,1至48集的片头片尾曲分别是景岗山领唱、水浒群星合唱的《兄弟无数》和李玟演唱的《四海盟约》;48至86集分别采用了由毛阿敏演唱、曲风与李玟版完全不同的又一版《四海盟约》,和初瑞演唱的《自从你走后》,暗示了梁山好汉征战方腊死伤惨重的悲壮结局;第86集即大结局的片尾曲又变回景岗山领唱、张昊翔、刘冠麟等水浒群星演唱的《兄弟无数》。与两套四首主题曲遥相呼应的是,制片方剪辑了四个片头和三个片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