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冯远征《钢铁年代》戏里斗法戏外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09:35  新浪娱乐
text1 陈宝国、冯远征《钢铁年代》中的欢喜冤家
text2 陈宝国在《钢铁年代》中饰演工人,激情四射

  新浪娱乐讯 陈宝国冯远征是国内少有的实力派演员,风格不同,但演技同样令人叹服,二人首次联袂主演的工人史诗巨作《钢铁年代》将作为2011年的开年大戏,于元旦登陆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据了解,在剧中,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一对性格迥异又同样优秀的对手,从解放前一直斗到解放后,宛如镜子的两面隐隐为敌又暗暗欣赏。

  陈宝国力荐冯远征  他是唯一合适的

  剧中,陈宝国出演的尚铁龙本是个炼钢工人,战争使他成为战斗英雄。新中国成立后,他来到鞍钢干起了老本行,没想到遇到了昔日战场上的“死对头”杨寿山,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妻子竟然成了“死对头”的新娘……

  主演陈宝国表示,他99%的表演都情陷戏中,丝毫没有套路的痕迹:“在这部剧中,很多场景都是极致的、动情的,特别是我跟冯远征演的杨寿山之间的情感纠葛。有一场小酒馆的戏,我跟冯远征喝酒,他说要离婚,就是和我在剧中的前妻离婚,我一听就着急了,按照剧本我得扇他一下,拍之前我们俩还量了量尺寸,怕真拍的时候把握不住。没想到实拍后我还是没控制住,一掌扇下去,就听见‘咕咚’一声冯远征没有了,被打得坐在地上了,直发懵。其实,生活中我不打人,当时我完全入戏了,我心疼了。过后我就赶紧和冯远征道歉,我们两个接着还演。”

  陈宝国和冯远征虽然戏中较劲儿,戏外却彼此欣赏,这次在《钢铁年代》中的首次合作,也是陈宝国促成的。当时片方找陈宝国出演尚铁龙,陈宝国直接对片方说,想请冯远征来演杨寿山。陈宝国说:“我觉得他是唯一合适的,他是好演员,很会演戏。两个男人的戏是影视的一个模式了,而这个模式在《钢铁年代》里发挥到了极致。我想跟冯远征合作,而且我跟他合作是最合适的,他跟杨寿山这个角色也是很合适很靠近的。这部戏整个来看有纯爷们大戏的感觉,这两个人物在性格上是互补的,演起来就很好玩,像是猫抓耗子,而且一直是互换的,一会儿他挑逗他,一会儿他弄他,最后炼钢的时候成了兄弟战友。两个人恩恩怨怨一辈子,到坎儿上的时候都是互帮互助的,没有对方,坎儿都过不去。”

  演戏就是熬心血  陈宝国为保持情绪常独处

  据了解,有很多演员都说陈宝国在片场气场特别大,只要他入戏了,别人都不敢和他说话。对此,陈宝国并不否认,他坦率地说:“我平常也没什么话,在现场很少和人说话,特别怕情绪的流逝。这个人从我变成他,我24小时都得较劲,我不是他我得变成他,如果我到那儿抹上脸就是他,变成尚铁龙,我做不到。但是没准一秒钟现场那种不协调的情绪,我就出戏了。100天我都要在他里面,而且我们现在的设置环境是一个很嘈杂的环境,我基本上就是独人独处,自己关在小屋子里。我知道这样人们会觉得我很不好接近,但戏中的很多事情别人不计较,最后拿出来说事儿的是作品。我每天就是熬心血,熬心血的过程其实你很享受,因为这100天你又过了另外一个人的一段生命。过后你会很享受,但在当时却是一种煎熬。表演就是这样,尤其是影视。”

  对于自己性子急、爱冲动的性格,陈宝国并不认为是缺点:“做演员要有这么一份童心,这和其他行业完全不一样。我会很情绪,我会很快把自己带入情境,这是演员必备的条件,当演员需要这些东西。后天的东西要有,技巧专业文化还有修养都要,但是先天的东西固然也很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