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荧屏女人当家 《钢铁年代》引领刚性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09:39  新浪娱乐
text1 《钢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0年岁末的方寸荧屏,女人成了绝对的主打:《铁梨花》《深宅》《大管家》《你是我的生命》……荧屏内的各色佳人或一生跌宕或明争暗斗或励精图治或含辛茹苦,荧屏外的观众饱受群芳洗礼,动情之余难免发腻。

  作为2011年内地荧屏的揭幕大戏,《钢铁年代》力邀陈宝国冯远征等铮铮铁汉加盟,共同演绎了一群钢魂铁骨的炼钢工人,一展时代雄性风采,尽扫岁末荧屏的阴柔之气,引领”刚性”崛起。

  男人如铁

  《钢铁年代》里的男人们操着一口山东腔儿,古铜肤色朴实面容,甫一出场便让人有直抒胸臆之感——这才是铁铮铮的汉子,这才是响当当的爷们!他们或许没有伟大的思想、没有十八般的武艺,却都是堂堂正正、敢作敢为的男子气概,直来直往的性情中人。无论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还是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从战争年代搏命沙场到解放之后献身工业,历尽时代变迁命运离合,换了坚守的战场,始终不改的是心中的坚持和气魄。

  女人似钢

  男人如铁,女人似钢,男男女女铸成那段激情澎湃、刚性十足的钢铁年代。同样把皮肤刷成古铜色的姜宏波不是标准意义上的美女,但她演出了山东女人的魂魄:古,直,倔,拙。她所饰演的麦草不是需要男人护在臂弯里的女主角,有着不亚于男人的勇气与大智。为了进鞍钢,麦草二话不说挽挽裤脚就跳进海里捞机床。人如其名,她就像风吹不折火烧不尽的麦草,坚韧耿直,敢于直面生命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虽有艰难,不曾退惧。同时她也生性朴拙,有着普通女人鸡毛蒜皮的小性子,使这个形象越发真实可爱。

  为了炼一炉钢,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走到一起来了;为了拍一部戏,这些用心且敬业的演员走到一起来——且让我们拭目以待2011年元旦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卫视的这场开年大戏——《钢铁年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