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兰芽新剧与李幼斌联手:对家园崇敬带我入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1: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text1 《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见习记者李啸洋 日前,由李幼斌史兰芽朱亚文赵亮等主演的51集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在山东、吉林、辽宁、河南4家卫视热播,现实生活中就是夫妻的李幼斌和史兰芽,在该剧中饰演夫妻。14日史兰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戏外史兰芽和李幼斌是低调的夫妻,戏里两人却是小摩擦不断。李幼斌饰演的闻一达是一个很“刺”的人,受到众人的非议,闻一达经过死缠烂打最终和史兰芽走到了一起。剧中两人如何从冲突不断最终结为夫妻,史兰芽说:“尽管他比较刺眼,有些俏皮,但是他也有睿智、聪明的一面,他的人格魅力最终使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爱在苍茫大地》是一部反映三线建设的历史剧。虽然题材严肃,但幽默台词和剧情吸引了不少观众。史兰芽扮演的梅湘云出身书香门第,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城乡落差让她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西部建设让她逐渐融入到西部生活中。史兰芽表示,开始自己很不适应拍摄地宁夏大武口的生活,直到在那里遇到一对生活了多年的上海夫妻,经过与他们长时间的交流,史兰芽才渐渐适应了拍摄环境。史兰芽对记者说:“我本是杭州人,一听他们是上海人就感觉很亲切。他们二十几岁就来到这里成家立业,大武口和繁华的大上海不能比,但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这里的建设令我很感动。”

  剧中梅湘云在风沙中还戴着头巾,开始当地人看不惯,但是后来有人渐渐效仿起来。“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是与当地人格格不入,后来是逐渐地融入,是对家园的崇敬把我带到了戏里。”史兰芽说。

  戏里梅湘云要求儿女考大学学习文化知识,但戏外史兰芽却对文化知识有不同的认识。史兰芽说:“人要志在四方,但不管干哪行,只要是对社会有用的,我就支持。读书对人生影响深远,学问使男人更豁达,也使女人的生活更明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