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连创收视第一 揭秘红色女特工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5:26  新浪娱乐
text1 《旗袍》海报1
text2 《旗袍》海报2

  新浪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传媒集团耗资5000万投拍,李幼斌王志文马苏、刘佩琦、祖峰、蒋林静、申军谊、史兰芽、雷雷、过齐鸣等众多实力派大腕明星倾情主演的谍战大剧《旗袍》自11月下旬开始,已在全国地面台陆续开播,收视率均冲到年度第一。

  该剧根据我党女特工关露的真实故事改编,被誉为美女版《潜伏》,集谍战、凄情、惊险、传奇众多元素于一身,全景式展现了中共地下组织在逆境中的奋战过程、情报战中的斗智斗勇,为观众揭开了红色女谍关露的传奇一生。

  目前,《旗袍》已在湖南、山西、河南等地热播,收视率一路飘红。在湖南经视播出的时候,每一集收视率均居第一,最高收视率达到12.8%,市场份额达到33.64%,创造了该电视台创台以来最高收视率。该剧在山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时,最高收视率达到10.04%,市场份额达到16.57%,连续三周位居收视第一名,成为大众街头巷尾热议的电视剧。《旗袍》在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时,收视独占鳌头,稳居河南地区年度收视率第一。

  《旗袍》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收视率,这和该剧本身故事的传奇性有关,《旗袍》中由马苏饰演的关萍露,就是根据中共地下党员、著名女作家关露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这是一个三十年代旧上海“旗袍皇后”的传奇,一则谍战史上广为流传的“美人计”事件,比《潜伏》中余则成的潜伏经历更为惊心动魄和凄情感人,热烈歌颂了中共地下党员在战乱频仍的年代中,奋不顾身投入血与火的斗争的故事,这是在光怪陆离的大上海上演的智勇决斗,这是在生死考验下演绎的绝世爱恋。

  关萍露她智勇双全,风情万种,用青春做诱饵,用生命做赌注。她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女学生,又是一个被称作“中日亲善之花”的“女汉奸”;她是个胆小软弱、容易动摇的女子,却又是一个临危不乱、忍辱负重的优秀谍战人员;她深爱自己的男友,甚至为了他深入虎穴,以色诱敌,却被男友误认为是卖国求荣的女人,几次三番要除掉她;面对男友对革命的背叛,她毅然将其带到当年他们歃血为盟的地方亲手枪杀了他;她纠缠于两大杀人魔窟之中并与自己的单线联系人产生爱情,却不料对方早已是使君有妇;她本是战斗在特殊战线上的女英雄,却被整个社会当作卖国求荣的女汉奸;她备受冷眼和屈辱,却不能有只言片语的辩白,甚至面临精神崩溃的边缘……观众在看《旗袍》的时候,无不被我党这样一位优秀的女地下党员感动和悲叹。

  《旗袍》能够创造收视神话,不仅因为它是一部美女版的《潜伏》,也因为该剧汇聚了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申军谊、祖峰等等实力派大牌明星。大牌飙戏,让观众看后大呼过瘾。根据对部分观众的调查发现,有相当多观众都是冲着实力派演员王志文与李幼斌的名号“被吸引过去”。两人一个是不被人知的卧底,一个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一个处处小心翼翼的害怕对方识破,一个是时时处心积虑想识破对方的迷局,两个人精彩的演技让看过的观众连连惊叹。

  在《旗袍》中,除了让人处处提心吊胆的紧张剧情之外,枪战大戏也让的观众直呼痛快。与以往的谍战片相比,《旗袍》中除了有以往口人心扉的紧迫故事之外,也在枪战上下足功夫,真正做到故事讲的精彩,打戏看的痛快。剧中感情真实性也让众多业内认识叹服,《旗袍》中不再是以往高大全式的人物描写,而是从人性的角度去诠释每一个人物在特殊环境下的真实状态。评论家称,旗袍穿上除了合身之外,还相当给力!

  《旗袍》早在拍摄阶段时,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为了突出“旗袍”二字,特意聘请了国内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出重金缝制了100余套精美旗袍,连慈禧太后穿过的龙袍也被复原了出来。于是,女一号关萍露的衣柜中珍藏着一袭袭华丽的旗袍,她在每一集戏中都将换上不同的旗袍出场,场面着实华丽。同时,剧中制片方耗重金复原的“七十六号”魔窟场景,也将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旗袍》在2010年度电视剧收官中,已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收视神话,为明年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上星台开播时,作好了完美的路演。(文/骆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