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刘冠麟演“白日鼠” 网友赞形神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4:22  新浪娱乐
text1 刘冠麟饰演“白日鼠”白胜

  新浪娱乐讯 由张涵予、胡东、李宗翰安以轩甘婷婷黄海冰吕良伟严宽景岗山胡可杜淳高虎、计春华、宝力高、柳海龙、何佳怡、高虎等众多明星大腕和刘筱筱、葛思然、张迪、刘冠麟、黄瀛旋、祥子等实力新人主演的新版《水浒传》,将于元旦亮相多家地面频道、并将于8月在山东、安徽、上海等卫视上星播出。剧中,刘冠麟塑造的“白日鼠”白胜留着一撮八字胡,呲着一对大龅牙,迈着八脚步,一副猥琐相。一些看过新版《水浒传》片花的网友认为,“刘冠麟将这个小人物演活了。”

  “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农夫心内如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原著中,“白日鼠”白胜用他地地道道的郓城方言,闲散地唱出了夏日的农夫和富人的不同境遇,这个人物能够被读者记住,很大程度是拜这首原生态的民歌所赐。而事实上,在《水浒传》中,白胜并非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比如在“智取生辰纲”的整个过程中,“白日鼠”自始至终都是主角,如果不是他,双方真要打起来,凭着杨志的武力,鹿死谁手还真的难以预料。

  据了解,新版《水浒传》中,这个人物的戏份不但有所增加,而且还特别为这个人物设计了许多非常贴切的“小动作”,据“白日鼠”白胜的饰演者刘冠麟介绍,“新《水浒传》中的白胜都是吊着膀子、迈着八脚步走路,有事没事还总爱用手揪他的那撮八字胡,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不久前新《水浒传》片花曝光后,刘冠麟演绎的“白日鼠”白胜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认为他演出了这个人物的神髓,非常出彩。

  由于“智取生辰纲”后白胜在济州大牢里经不起严刑拷打,供出了晁盖等人,因此给人留下了不佳的印象,一些人认为他是一个软骨头。对此,刘冠麟表示不能认同,“其实《水浒传》原文写的很清楚,白胜被抓以后,虽然被打得皮开肉绽,但仍然不肯招认。只是后来赃物已被搜出,又有人证,无奈之下才招认了。与其他人相比,白胜在狱中的表现还算不错。武松被张都监诬陷,面对严刑拷打,也一样屈打成招;宋江江州写反诗,在装疯未遂遭受严刑时,同样一五一十地招了;还有卢俊义被无良管家李固陷害,他打熬不过,只得屈招,这些有头有脸的人,面对严刑拷打,他们都‘招了’, ”刘冠麟说,“白胜虽然有点猥琐,但仍然不失为一个讲义气、真性情的好汉。”(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