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南方盛典获奖 李沁获年度最佳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0:56  新浪娱乐
text1 李沁端庄婉约、纯净淡定
text2 李沁斩获年度最佳新人

  新浪娱乐讯 日前,云集内地、香港、台湾众多一线大腕的“南方影视盛典2010年度颁奖礼”在广州落下帷幕,14项大奖一一揭晓。2010年年度大戏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李少红率剧中主演杨洋于小彤蒋梦婕李沁一同亮相,不仅拿下“金南方年度最受媒体关注奖”,李沁更凭借在剧中对少年宝钗的出色演绎斩获“金南方年度最佳新人奖”。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从开拍起,一直是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自六月份播出以来,屡屡刷新收视纪录,在社会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红色热潮。近日,新版《红楼梦》又正在四大卫视二轮上星热播,热度依旧不减,成为名副其实的年度最受关注大剧。

  同时,新版《红楼梦》也当之无愧成为年度最强“造星机”,一部片子推出50余位新人,其中多位主演已成为新生代艺人的领军人物,本届南方影视盛典最佳新人三位提名演员,两位都来自该剧。最终,在剧中饰演少年薛宝钗的李沁,凭借其沉稳大气的气质和天然灵动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大批电视观众,也从众多新人中突出重围,拿下本届南方影视盛典的“金南方年度最佳新人奖”。

  主办方对李沁的获奖理由中说到,“她从昆曲走来,《红楼梦》是她的大观园,她往演艺界走去,薛宝钗是她的始发站。她是最具古典气质的90后,也是端庄婉约、纯净淡定的红楼闺秀。她的演出本色而真诚,刷新了观众对宝钗的惯性认知。”对她饰演的薛宝钗给以了很高的评价。这是李沁进入演艺圈拿到的第一个奖项,发表获奖感言时她坦言:“我现在很想像宝钗一样淡定,但是我的心情无法抑制地激动。”同时她也表示,“这是我人生中拿的第一个奖,也是对我的鼓励和肯定,在这里我要谢谢整个《红楼梦》剧组这个强大的团队,感谢李少红导演,以后我会用我的努力,慢慢地成长,健康地成长,继续交出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在新版《红楼梦》之后,李沁一口气主演了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的电影《神奇侠侣》,由韩三平黄建新共同执导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同时也受邀演出了NBA电影《神奇》,尤其是同时在电影《建党伟业》和电视剧《公元1921》中饰演杨开慧一角,连她自己都感叹“2010年真是神奇的一年”!她说:“我很幸运,能和那么多一流的导演合作,跟随他们学习表演,我也会珍惜每一个锻炼、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